首页 > > 183

黃百鳴旗下天馬公司投資鶴山影城項目

2017-08-3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盛芳齡、黃裕勇報道:「我有濃郁的故鄉情懷,一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祖籍鶴山的香港著名電影人黃百鳴旗下天馬電影集團,在內地的第二間院線將落戶鶴山文化中心。昨日,香港天馬電影集團與廣東鶴山市公營資產經營公司正式簽約,合作開設鶴山新藝影城有限公司。

  文化中心是鶴山「城市客廳」

  鶴山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招文娟介紹說,鶴山市文化中心被定位為鶴山的「城市客廳」,項目投資高達5.9億元,總建築面積6.7萬平方米,將興建圖書館、博物館和美術館、群眾文化館、青少年活動中心、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工人文化宮等城市公共文化項目。招文娟透露,除了公共文化設施外,鶴山還在文化中心項目預留了一定的空間,用於吸引容納文化行業入駐,以豐富文化業態,提供多樣化的文化產品和體驗,預計年底將正式完工。此次黃百鳴旗下電影院項目,是鶴山文化中心首個入駐項目,將為鶴山市民帶來高品質的文化體驗。

  積極布局香港及內地影院網絡

  黃百鳴昨日回到家鄉鶴山簽約建設影院,他介紹說,天馬集團近年來積極布局院線網絡,在香港市場,公司在香港文化娛樂地標-朗豪坊建立高端4DX電影院后,迅速於2015年、2016年成為全港電影票房收入冠軍,今年又於香港柴灣開出第二間電影院,今年稍后還會於銅鑼灣開多兩間電影院,而天馬集團將在今年11月於荃灣開設在香港的第五間電影院。就內地市場而言,天馬集團已於上海開出第一間高端電影院,此次落戶家鄉鶴山的是集團於內地的第二間影院。

  談及對內地電影市場的前景,黃百鳴說,現在內地電影市場已上升到400-500億規模,他預期還有很多的上升空間。

  在CEPA簽署十多年后,擅長喜劇拍攝的黃百鳴,也呼吁對內地電影合拍政策進行修改,取消香港電影人與內地合作拍片內地演員占1/3的限制,「香港已經回歸20年,大家都是中國人,中國電影發展迅猛,當年制訂的政策應該修訂,以免南北地域差异傷害香港電影的喜劇效果」。

  至於會否回家鄉鶴山拍戲,黃百鳴透露,現正在佛山拍《葉問》系列電影,有少數場景已經回到鶴山取景,他并不排除未來會回家鄉拍戲,「回饋家鄉是我的心願」,黃百強昨日多次表達了自己對家鄉的情結。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