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馬斯克:AI是人類史上最好的事情,也可能是最壞的

2017-08-30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據外媒報道,美國億萬富翁企業家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周二再次發出警告,提醒世人注意人工智能的巨大潛力。

  他在Twitter上表示:“人工智能將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好或最壞的事情。”

  他還推薦了一本關於這個主題的書籍:由麻省理工學院教授麥克斯-泰格馬克(Max Tagmark)撰寫的《生命3.0:生活在人工智能時代》。馬斯克表示,這本書“值得一讀”。

  本書暢想了一個由人工智能支持的未來,馬斯克一直在警告世人注意人工智能技術。

  馬斯克在8月發表評論時說,人工智能的風險比朝鮮大得多。他在7月份出席州長會議時還說過:“人工智能是影響人類文明存在的最根本的風險。”

  其他很多人並不認同馬斯克的觀點,並對馬斯克提出的預測進行了批評。Facebook首席執行官馬克-紮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稱,這種嚴重警告“相當不負責任”。

  馬斯克在8月12日發表推特稱:“沒有人喜歡被監管,但是對公眾構成威脅的一切事物(汽車、飛機、食品、藥品等)都被監管起來,人工智能也應該如此。”

  馬斯克還支持政府對人工智能進行監管,他認為政府應積極監管,而不是被動反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