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5

新疆治安穩定 推動一帶一路發展

2017-08-30
来源:香港商报

  「一帶一路」是重要投資概念,除了大型藍籌國企股之外,筆者一直有關注本地中小型上市企業的發展,當中留意到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北方礦業(433)近期的策略,在其現有的業務基礎上,如何添加重要的「一帶一路」概念,全面拉動企業的發展及轉型。

  收購新疆安保企業

  如何在國策下把握發展機遇,為上市企業的重點策略方向。8月25日,北方礦業宣布了一項收購交易,以現金代價4.3億元,收購新疆一家安保企業的全資股權,收購目標主要從事人臉識別技術以及智能影像分析技術及應用研究及產品開發,而其開發技術已用於不同保安系統以維持治安。

  投資者一直關注「一帶一路」政策,而新疆在政策中的角色非常重要。在2015年3月,國家發改委發布的《推動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願景與行動》中指出,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中國將發揮國內各地區比較優勢,其中對新疆的定位為「發揮新疆獨特的區位優勢和向西開放的重要視窗作用,形成絲綢之路經濟帶上重要的交通樞紐、商貿物流和文化科教中心,打造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

  保安行業前景樂觀

  故此,新疆治安穩定將為推動「一帶一路」及其經濟發展不可或缺的基石。加上,新疆多年來一直重視民防組織維持治安,但其標準遠低於內地一線城市水平,現有保安系統須逐步升級至更高水平,可望為相關硬件及軟件裝置帶來龐大市場需求。

  根據內地官方發布統計數據,新疆固定資產投資由2016年9984億元(人民幣,下同)加快至2017年約1.5萬億元,為保安投資營造利好環境。考慮到內地保安市場之增長潛力,預期保安行業之未來前景樂觀。

  資深投資銀行家 溫天納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