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成都音樂快閃宣傳 熊貓游香港

2017-08-23
来源:香港商報

熊貓BUS開展巡游活動。

「熊貓人」與觀眾親切擁抱、拍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8月21日下午,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的「天府樂章·暢響蓉港」音樂快閃活動在香港中環天星碼頭拉開帷幕,在香港掀起一場成都文化旋風。

  本次活動作為「川港澳合作周」四川推介會的配套項目,通過傳統藝術表演、大熊貓吉祥物現場互動以及成都圖文展示等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活動,提供給香港民眾走近正在建設新發展國家中心城市的成都,感受成都天府文化魅力的機會。

  快閃活動引發「熊貓熱」

  隨着蓉港兩地交流不斷加深,成都作為內地投資價值窪地特性不斷凸顯,越來越多的香港民眾希望更進一步地感受成都、了解成都。本次活動邀請6名樂手到場開展表演,為廣大香港市民進行「形式活潑、節奏明快的快閃」式表演。

  熱情熾烈的《康定情歌》,明快活潑的《太陽出來喜洋洋》、婉轉悠揚的《采花》,包含深情的《成都》這一系列富有地方特色標識的成都歌曲,與《東方之珠》、《獅子山下》這些極具香港地方特色的經典曲目聯袂出演、相互映襯,引得過往游人紛紛駐足,并報以極為熱烈的掌聲與喝采聲,悠揚的旋律傳遍了整個天星碼頭。

  表演期間,一名萌態可掬的「熊貓人」擔任樂隊指揮,牠圓潤而不失靈活的姿態,呆萌而不失精準的指揮引得觀眾歡笑連連,其他「熊貓人」則深入市民群體,與觀眾親切擁抱、拍照,號召大家通過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社交平台進行二次傳播。同時熊貓人還將精心準備的熊貓小禮物與成都各類宣傳資料送達各位觀眾手中。

  現場觀眾紛紛表示,「天府樂章·暢響蓉港」音樂快閃活動是非常出色的民間文化交流活動,他們在天星碼頭引發的「熊貓熱」會讓更多的普通香港民眾產生想要進一步了解成都、了解天府文化的意願,甚至親身到成都旅游、置業,感受成都獨有的自然風光、歷史文化、美食川菜等城市風情。

  活動擴展到香港各地

  8月22日,本次活動由天星碼頭擴展到香港各地,樂手們將乘坐熊貓BUS開展巡游活動,在天星碼頭、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蘭桂坊等香港地標開展表演,向更多香港市民講述成都故事、傳播成都文化。

  此外,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的「萌態熊貓·舞動香港」城市快閃活動、「熊貓BUS」城市巡游等系列主題活動也將陸續開展,全面展現成都城市發展、經濟繁榮、社會和諧的美好形象,助力促進成都、香港對外文化交流與經濟貿易合作。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