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滬指跌0.08%沖關3300點失敗 周期股大跌

2017-08-23
来源:騰訊證券

  

  兩市全天震蕩,滬指午後一度沖高至3299點,距3300點僅一步之遙。銀行、券商板塊尾盤異動拉升,板塊漲幅均超1%,次新股持續走強,逾20次新股漲停。中國聯通終結兩連漲停,鋼鐵、煤炭等周期股大跌。

  截至收盤,滬指跌0.08%報3287.70點,成交2043億元;深成指跌0.33%報10619.34點,成交2266億元。

  盤面上,銀行、釀酒、證券等板塊漲幅居前;鋼鐵、有色、煤炭等板塊跌幅較大。

  消息層面,兩市融資餘額增加20.38億元,突破9200億元,創4個月新高。截至8月22日,上交所融資餘額報5448.97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增加13.05億元;深交所融資餘額報3767.69億元,增加7.33億元;兩市合計9216.66億元,增加20.38億元。

  中國央行公開市場將進行10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800億元14天期逆回購操作。央行公開市場今日將有2200億逆回購到期。

  近期次新股行情出現了“卷土重來”的跡象。8月21日,次新股板塊表現強勁,有超過20只次新股漲停,其中龍頭中科信息曾在8月10日首度打開“一字漲停板”,但卻又罕見地走出快速上漲翻倍的行情,這一強勢表現對近期次新股板塊的人氣起到了激活的作用。西南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朱斌表示,隨著7月中下旬以來創業板、主題投資熱度的回湧,市場風險偏好開始提升,而這也帶動了次新股行情。

  對於指數未來走勢,市場觀點產生較大分歧,一方面,在央企改革主題持續升溫以及中國聯通複牌後連續漲停的帶動下,市場具備新的沖關動能,而另一方面,近期市場成交量並未隨指數上行而逐漸增大,量能的欠缺或直接限制本輪指數上漲的空間。對此,分析人士表示,強勢股的後市表現不僅直接影響指數的走勢,同時也將左右當前市場的投資情緒,需要重點關注。

  招商證券認為,滬指再度逼近3300點壓力區,但券商等權重板塊並未有突出表現,成交量也未有顯著放大,短期大盤上行突破的概率不大,仍將維持指數震蕩的個股結構性行情格局,不宜追漲,需把握市場的輪動節奏,回調仍可繼續關注優質中小創成長股、上市滿一年的超跌優質次新股以及周期中基本面較好的鋅鉛鋁等三類個股機會。

  巨豐投顧認為,目前A股反彈勢頭正佳,投資者可借盤中調整,適當增倉。滬指自3300點調整以來,漲價題材構築階段性頭部,大資金逐步轉向創業板,市場總體向上的力量未遭破壞。近期大盤的主要推動力源自於混改題材和強周期股的拉升;但市場量能大幅萎縮,國資改革板塊退潮;漲價題材也出現分化,投資者短線不要輕易追漲這兩個板塊。

  華創證券王君認為,市場在臨近前高附近轉為震蕩,近期強勢題材板塊普遍進入休整,盤面來看各板塊切換節奏較快,大體上呈現出周期金融和成長輪番發力的態勢。自6月份以來,監管政策基於宏微觀流動性視角的邊際緩和不斷發酵,“基本面不悲觀、流動性邊際改善”的宏觀情景為國內資本市場改革創新的推進打造了基礎,而包括混改在內的改革深化的推進也反過來作用於市場風險偏好的提升。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