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颱風掠過本港起4米巨浪 市民、游客追风玩命拍照

2017-08-23
来源:巴士的报

        實況杏花邨4米巨浪 市民玩命影相

  強颱風「天鴿」將在本港五十公里內掠過,柴灣杏花邨風力強勁,近四米高巨浪拍打上岸邊,將整條行人路淹蓋,路面嚴重水浸,水渠蓋亦不時有海水噴出,水柱高達數層樓高。不過,竟有市民無懼風雨,到海旁「玩命」拍照。

图片来源:巴士的报

图片来源:巴士的报

  過去數小時,本港風力顯著增強,離岸海域正受暴風影響。未來數小時,天鴿會最接近本港,在香港以南約50公里處掠過。當本港風力再進一步加強,天文台考慮改發更高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图片来源:巴士的报

图片来源:巴士的报

  颱風「天鴿」襲港造成多處破壞,但有人無視十號風球,到海邊觀浪甚至落水嬉戲,有市民大聲勸阻「細佬你唔好搞嘢喎,走呀喂!」,惟觀浪發燒友不為所動。

網上圖片

  從疑似大浪灣海邊片段可見,有人在沙灘上觀浪、甚至落水,當巨浪湧至,一度跌倒。有目睹市民大聲勸阻「細佬你唔好搞嘢喎,走呀喂!」,巨浪隨即湧至,觀浪發燒友亦不為所動。

  片段被放上網,不少人認為在10號風球下仍堅持滑浪是「玩命」,並稱「有事唔好打999」,更稱「到頭來有咩依郁,就盞連累救護員冒生命危險去救佢!救唔到就賴人哋唔周到、無能之類推卸責任唔會認為自己唔啱嗰囉!」

網上圖片

  天文台預料鰂魚涌的海水高度,上午9時至下午2時期間上漲至海圖基準面以上3米或更高,而吐露港的海水高度,中午12時上漲至海圖基準面約5.0米,海水上漲可能會引致低窪地區出現嚴重水浸。市民應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戶外活動。

本網記者攝

  過去一小時,大老山及橫瀾島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28及127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168及150公里。

  鰂魚涌已漲至3米吐露港料5米

  天文台表示過去數小時,本港風力顯著增強,離岸海域正受暴風影響。其中沿岸區域更特別高危,天文台特別通知,鰂魚涌的海水高度已升至海圖基準面以上3米,並會繼續上升,而預料吐露港的海水高度會在中午12時左右上漲至海圖基準面約5米,海水上漲可能會引致低窪地區出現嚴重水浸,市民應遠離岸邊及低窪地區。

港島東鰂魚涌一帶河水暴漲,杏花村有巨浪翻起。

  天文台表示,隨著天鴿靠近,風力及雨勢將會持續增強,市民應完成所有防風防水浸措施。

  今次水漲,原因是本港正值「天文大潮」,風暴潮與天文漲潮疊加,水浸威脅將會進一步增加。風暴潮的影響巨大,2008年9月23日晚上,颱風黑格比襲港,天文台發出了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和風暴潮預警。

  黑格比帶來的風暴潮加上天文高潮令本港低漥地區受海水淹浸,翌日接近凌晨1時維多利亞港的最高水位達3.53米,是1962年颱風溫黛襲港以來的最高紀錄,大澳、西環、杏花邨等地區出現水浸。

  追風者集尖沙咀碼頭 遊客:啲風好犀利

  天文台今早改發十號颶風信號,不少人會留在室內暫避,但亦有人選擇到岸邊追風觀浪。在尖沙咀碼頭有數十名人士聚集,並拿出手機拍照打卡。

追風者打照留念。

  自馬來西亞的遊客表示,因打風導致要滯留香港,於是到尖沙咀碼頭體驗香港打風的感覺,順道慶祝生日,「啲風真係好犀利,好似有幾個人係你後面推你咁!」另亦有人特意從港島來尖沙咀追風。

來自馬來西亞的遊客特意前來感受香港打風的情況。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