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好淡交織兩連升 恒指累漲354點

2017-08-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港股昨天在內險及內房股帶動下向上,收升246點報27401點,兩日累漲354點,主板成交增至903億元。國指升1.89%,報10954點。惟地緣政治危機持續升溫,刺激紐約期金曾創6月初以來高位,港股在內外好淡因素交織下,料資金短線炒股不炒市。

  港股炒作焦點持續落在公司業績之上,恒指昨高開167點後,在內房股、內險股造好帶動下,升幅一度擴大至最多354點,高見27509點,惟股王騰訊(700)尾市腳軟,收市倒跌0.6%報324元,抵銷部分升幅。雖然恒指昨一舉收復10天線及20天線(27351點),惟沽空同時高企於月內高位,全日共有573隻股份被沽空,涉及金額102.09億元,占大市成交11.3%。

  中海外獲大行唱好續升

  中國海外(688)日前公布業績後續獲大行唱好,令股價昨日再升3.7%,而昨天起陸續放榜的富力(2777)、碧桂園(2007)及SOHO中國(410)業績均向好,續有資金追捧,其中富力升約一成,報16.2元。潤地(1109)及萬科(2202)將於今明兩天公布業績,憧憬業績向好之下,料續為大市帶來支持。內險股昨亦領漲大市,中國平安(02318)股價彈高4.2%收63.2元,創新高,為表現最好藍籌。

  騰訊一直是今年的升市引擎,但昨天卻倒跌抵銷了大市部分升幅。民眾證券銷售部副總裁張曦嵐表示,港股昨天升至27500點,但騰訊控股並無跟隨大市向上,而騰訊於公布業績當日,其股價一度高見341元,惟其後反覆向下,無力向上,料其短期內升至341元有一度難度;相反股價有機會作出調整,現時不值得買入。

  地緣政治仍不穩影響後市

  外圍方面,地緣政治仍然不穩,朝鮮平壤政府早前指出,美國與韓國將展開的年度軍事演練是粗暴行為,導致區內局勢惡化。而中印邊境問題仍然未有解決。市場觀望周四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各國央行行長在會上可能發表貨幣政策有變的言論。紐約期金曾創6月初以來高位,近期於每盎司1280水平上落,日圓匯價處109.24,日經指數跌0.05%,連跌五日,屬去年4月以來最長跌浪。

  魏橋再遭狙擊 股價跌逾半成

  魏橋昨遭沽空機構Emerson狙擊,沒有因此停牌,最多曾挫6.6%,其後公司發澄清公告,指Emerson的數據失實。圖為魏橋網頁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沽空機構E-merson Analytics昨日再發表報告狙擊港股,質疑魏橋紡織(2698)是母公司「秘密提款機」。魏橋昨沒有因此停牌,但股價於午後跌幅擴大,最多曾挫6.6%,收市跌5.9%報4.3元,成交額2940萬元。

  港交所遭批評失責

  Emerson Analytics的報告質疑魏橋是母公司的「秘密提款機」,認為公司去年業績引起企業管治的憂慮,亦令人質疑龐大現金和銀行結餘,以及整個財務報告的真實性。報告又指過往數年數據顯示,公司誇大其現金流,與Emerson Analytics於2月發表其同系中國宏橋(1378)同為造假。

  魏橋發出澄清公告指,報告的指控極具誤導性、失實及毫無根據,又指公司與魏橋創業的現金流,已經於去年財務報告作出恰當披露,公司亦會就兩者過往的資金交易,在特別股東大會上尋求追認和批准,公司正在準備過往資金交易的相關公告及通函。

  Emerson今年2月28日已發報告狙擊中國宏橋,宏橋3月底開始停牌逾四個月,直至本月中復牌及公布去年全年業績。Emerson Analytics同時批評港交所(388)失責,無視其維護香港金融市場的職責,如果港交所只希望股份盡快恢復交易,只會令相關造假公司編出更多荒誕藉口。

  中國建築負債逾五成急供股

  中國建築負債比率超過50%,高於較早時預計的40%,集團提出8供1擬籌逾63億。圖為中國建築網頁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建築(3311)負債比率超過50%,高於較早時預計的40%,集團提出8供1為基準進行供股,發行5.61億股股份,相當於現有已發行股本約12.50%,以及擴大股本約11.11%。供股認購價每股11.33元,較前日收市價12.5元折讓9.36%,估計供股所得款項淨額將不少於63.07億元。主席兼行政總裁周勇強調,不希望借貸集資,預期供股完成後負債比率降至約30%。他又承諾,至2018年底都不再以股權集資,預期集團負債比率將不會高於40%。該股股價昨日插水,收市勁跌7.2%報11.6元。

  供股價較股份按最後收市價計算的理論除權價每股12.37元折讓約8.41%;較股份於截至最後交易日止5個交易日的平均收市價每股約12.49元折讓約9.29%;以及較股份於截至最後交易日止10個交易日的平均收市價每股約12.5元折讓約9.36%。由於建議供股將不會令集團已發行股份數目或市值增加50%以上,毋須經股東在股東大會上批准。

  供股淨額用於發展及擴展

  集團預期,供股能夠集資約63.56億元,扣除4900萬元開支後,全部供股所得款項淨額用於集團業務的進一步發展及擴展,以及用作一般營運資金。

  此外,集團昨日公布中期業績,上半年營業額同比跌21.9%至229.66億元,惟純利同比升10.7%至24.93億元,每股盈利55.56仙,中期息15仙,與去年相同。周勇預期,港澳建築市場短期面臨階段性挑戰,但整體仍朝著有利方向發展。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