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交易所整治炒作雄安概念股

2017-08-23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對於資本市場緊盯的雄安概念、周期品漲價概念以及併購重組問題,上交所及深交所負責人昨日最新的表態引人關注。

  引導價值投資風氣

  上交所副總經理徐毅林在一個論壇上稱,近期上交所在服務實體經濟倡導價值投資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第一個是併購重組信息披露審核。二是堅持引導上市公司現金分紅,控制投資回報持續回升。三是從嚴整治概念炒作亂象,引導價值投資風氣。

  徐毅林表示,目前散戶較多,大資金容易濫用資金持股優勢,過渡投機炒作概念股,助漲投機之風,對於概念股上交所分類監管,事中監管,刨根究底三位一體的監管模式,必要時進停牌核查、媒體解讀,充分發揮信息披露、監管對概念股炒作警示、冷靜、威懾等作用。

  他還稱,上交所同時嚴查異常交易,對各炒作帳戶及時採取書面警示、暫停當日交易、限制交易等措施。今年以來這些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抑制了雄安新區、周期性商品價格上漲等概念炒作進一步發酵,市場非理性追漲殺跌有所降溫。

  嚴格規範重組縮水

  在同一場論壇上,深交所副總經理李鳴鐘也提到,未來將嚴厲打擊各類違規行為,持續關注市場熱點問題,做好風險警示,對於風險早預警、早發現,利用大數據技術識別內幕交易和操縱市場違法違規行為。

  李鳴鐘還稱,IPO常態化提供了更多標的,嚴格規範制度使重組上市不斷縮水,公司基本面成為投資決策重要依據。嚴厲打擊財務造假,可以使投資者基於真實情況投資,對於內幕交易採取零容忍,對各類市場炒作行為進行降溫,維護市場定價秩序。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