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商品市場各走極端

2017-08-23
来源:香港商报

  政不通人不和如何治國,美國總統特朗普自上任以來沒有正視國內不同反對聲音,繼續老闆本色我行我素,雖未到眾叛親離地步,身邊可信任的人寥寥無幾。近期與朝鮮互相對罵,只要未真格對環球金融市場只會帶短暫影響,萬一動刀動槍則是另一說法。

  另一方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弗吉尼亞州又發生暴亂,總統在回應事件時,只譴責暴力,卻沒有點名批評白人優越主義。美國全民起哄,美國經常主張人人平等的反種族主義,商界首先與總統劃清界線,商界CEO顧問團跳船,特朗普被迫解散委員會,媒體對他窮追猛打,投資市場對美國不確定性擔憂增加,金價一度升穿1300美元,對於日后美國債務上限、10萬億基建、稅改、醫療改革等政策要成功落實談何容易。

  銅價不宜看淡

  商品市場各走極端,金屬愈升愈有,倫敦鋅銅升穿3100美元一噸、鉛升穿2300美元一噸,黃金從1300美元回落至1280美元附近又有買盤吸吶,金價向上,看看能否把銀價拉回17.10美元以上安全區域。油價下跌,資金市沒基本因素支持,繼續以48.20美元作為分水嶺,美元偏弱油價彈不起,油價暫時未能看好。

  銅價飆升至兩年多以來高位,印尼格拉斯伯格礦場出現天災,生產可能會被影響下降。全球經濟動力增加,日本第二季度GDP上升,為近兩年增長速度最快。歐元區第二季度GDP增長符合預期。唯一美中不足是中國1至7月份銅進口同比下降15.2%,特朗普交易落空后,銅價再次發力勢不可擋,看來有點貴及超買,但美元走弱,中國房地產調控接近尾聲,全球制造業、美國房地產市場均向好,均利好銅價,不宜看得太淡。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