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玖龍紙業業績可期

2017-08-23
来源:香港商报

  玖龍紙業(2689)是當前亞洲最大的箱板原紙生產商。公司主要生產及銷售多樣化的包裝紙產品,包括卡紙(牛卡紙、環保牛卡紙及白面牛卡紙)、高強瓦楞芯紙及涂布灰底白板紙,同時從事環保型文化用紙(包括雙膠紙、覆印紙等)和特種紙的生產和銷售業務。公司已基本完成其覆蓋中國重要制造業中心的生產基地網絡,這一龐大的產銷平台賦予種種競爭優勢,包括獨一無二的規模效益、全面豐富的產品類型、充分完善的生產配套及可靠的物流支持,以及資源及經驗的高效共享。

  內地紙行業持續改善

  政府嚴控環保,加快關停落后及低效的產能,越趨嚴格地審批新產能,使供給側秩序好轉,產品定價能力提高,公司可借助提高產品價格轉嫁成本,提高盈利能力。到目前為止,我們仍不確定監管機構是否會放松對造紙業的關停落后產能的環保要求。相反,劣質廢紙進口的暫停或將減緩生產活動。尽管如此,玖龍國內外市場的采購渠道完善,因此政策收緊不太可能影響公司的正常運作,長遠而言為公司帶來利好。公司紙價從年初至今,每噸已提高200至300元人民幣。根據2017財年中期報告,公司平均售價約增加10.4%,毛利率由17.3%增加至約18.3%。

  玖龍紙業發布2017財年盈喜,撇除經營和融資活動的匯兌虧損(扣除稅項)及衍生金融工具產生的虧損(扣除稅項),2017財年公司權益持有人應占盈利較同期增長不低於60%。我們認為,產品售價上漲及利潤率改善是公司上半年盈喜的主要原因。我們預計今年6月公司產品價格的大幅上漲對2018財年的中期業績(2017年7至12月)將產生正面影響,并認為屆時每噸純利將達到380元人民幣。玖龍紙業將會繼續受益於正在進行的行業改革。此外,公司的擴展計劃亦值得關注,因為根據項目安排,公司將於6月在越南完成35萬噸卡紙的生產后。另外,在四個基地(泉州、重慶、河北和瀋陽)均計劃進行產能擴張。

  中信建投國際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