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消費股仍有吸納價值

2017-08-23
来源:香港商报

  中國上周公布了官方PMI資料為51.8,勝市場預期及連續8個月處於擴張水平。資料證明內地經濟持續穩步向好,內需概念再受關注,近日不少內需股獲追捧,例如中國食品(506)昨日收報4.27元升3.6%,走勢轉強,預計短線仍有追升。

  展望全年表現,摩根大通指出,整體消費股今年銷售增長將獲改善,其中必需性消費品銷售增長,主要因為銷量小幅提升及產品組合升級。非必需性消費品銷售增長則因低基數、內地定價更具競爭力及人民幣貶值令本地消費吸引。該行相信,今年必需性消費品純利按年增長或加快至8% ,非必需性消費品純利增長就稍放緩至12%水平。

  短炒博反彈

  其他周邊食肆股,新煮意控股(8179)公布今年中期業績,虧損減少,每股基本虧損約為6.08 仙,較2016年的9.75仙虧損收窄。期內,來自持續經營業務的收益約5081萬元,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業務略為增長,主要由於食品業務收益及放款業務產生之利息收入(扣除分部間抵銷)分別增加至2017年中期的約4595萬元及467萬元,業務出現改善。

  該股近日獲股東馮珮樺及黃泰昌增持,分別增持1297.2萬股,買入價約0.241元。從炒作角度來看,在4月供完股,并在6月及7月分別以0.2284元及0.2004元,發行新股以應付股權的行使。昨天收報0.248元,現價較0.241元高少少,具短炒值博空間,首個反彈價0.29元,若穿0.23元止蝕。

  利高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