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京瀋對口項目95個總投1210億

2017-08-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藝橋報道:記者在15日舉行的京瀋對口合作交流會上了解到,瀋陽市和北京市「牽手」以來,共對接合作項目95個,總投資1210億元。在項目市場對接、構建平台載體、人才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對口合作的廣度和深度不斷拓展。

  去年11月,國務院印發《關於深入推進實施新一輪東北振興戰略加快推動東北地區經濟企穩向好若干重要舉措的意見》,正式提出北京和瀋陽建立對口合作機制。

  今年3月,國務院辦公廳下發《東北地區與東部地區部分省市對口合作工作方案》,進一步明確對口合作基本原則,提出推進體制機制創新、加快結構調整步伐、提升創業創新水平、搭建合作平台載體等4大領域18項重點任務。

  加強京瀋合作對於充分發揮兩市比較優勢,實現優勢互補、良性互動、共贏發展,對於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提升瀋陽綜合實力和國際競爭力,實現東北振興與京津冀協同發展具有重要現實意義。

  瀋陽市委書記易煉紅在此次交流會致辭時表示,下一步,瀋陽將堅持「政府引導、市場運作、企業主體、互利共贏」的思路,著力在「人才、市場、政策、資源、平台」等方面加大對接力度。

  據介紹,目前,京瀋對口合作項目已達95個,主要分布在汽車、先進裝備制造、生物制藥、通用航空、航空育種、電商平台、大數據、農產品深加工、物流倉儲、健康醫療、文化創意等領域。

  另外,京瀋合作還包括引進北京金融資源、促進優質農產品在北京市場推廣銷售、開發京瀋區域特色旅游線路、拓展公共服務合作等方面。

  同時,兩市不斷推進共享互通,重點圍繞經濟、科技、金融、社會管理等領域,大力深化人才交流合作。目前,瀋陽市已確定首批47名市管干部赴北京挂職鍛煉,北京市也已確定首批11名干部來瀋陽挂職,瀋陽市35名局處級領導干部進行了北京調訓。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