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迪士尼在美遭起訴 被指利用遊戲軟件收集兒童信息

2017-08-11
来源:央广网

   提到“迪士尼”,大家的第一印象可能就是美好的童話世界。但據美國媒體報道,在上周發起的一起集體訴訟中,迪士尼公司被指控違反隱私保護法,利用42款遊戲應用程序收集兒童的個人信息,並將這些信息與廣告商分享。

  提起這起訴訟的是舊金山的一位母親和她的孩子,原告表示,她代表的是所有具有類似遭遇的人。這起訴訟針對的是迪士尼和多家軟件公司,這些公司被指在遊戲應用程序的代碼中嵌入了廣告專用軟件開發工具,這些代碼可以收集個人信息並跟蹤孩子的行為。雖然信息收集在應用程序中十分常見,但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對互聯網公司收集以及使用13歲以下兒童的信息數據有嚴格的法律規定。

  根據美國兒童在線隱私保護法,商業網站必須先取得家長同意後,才能收集13歲以下兒童的個人資料。同時,網站在未獲父母同意之前,也不得讓兒童使用電子郵件、聊天室或網絡上任何可能與陌生人交換個人信息的互動行為。原告的律師認為,這些公司收集這些信息用於廣告和其他商業目的,違反了兒童在線隱私保護法。

  迪士尼隨後發表聲明否認了這一說法。聲明中說,迪士尼有一個強大的合規計劃,為兒童和家庭設計的程序遵循嚴格的數據收集和使用政策。他們認為,這起訴訟是基於對兒童在線隱私保護法原則的誤解,期待在法庭上進行辯護。

  據了解,這並不是迪士尼公司第一次因為此類行為遭到起訴。2011年,由於不合適地使用未成年人信息,迪士尼旗下的社交遊戲開發商曾被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罰款300萬美元,理由同樣是收集13歲以下兒童的個人信息。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