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張繼科恩師執教韓女乒放豪言:總有一天會戰勝中國

2017-08-10
来源:乒乓社交開球網

    

  8月9日鍾金勇正式上任韓國女乒主教練。

  “在我執教韓國女隊期間,可能看不到這一幕。但我不認為韓國女乒會一直輸下去。總有一天,她們會戰勝中國選手。”8月9日,新上任的韓國女乒教練員、中國前教練員鍾金勇在采訪中表示,看好韓國女乒的發展前景。

  據韓聯社報道,上個月,韓國乒乓球協會正式宣布將聘任中國隊前教練員鍾金勇擔任韓國女子乒乓球隊教練員的消息。他將協助女隊主教練安宰亨,聘任合同截至明年亞運會。同時,他還將向培養青少年選手的韓國教練員們傳播乒乓球技術。

  鍾金勇曾在中國國家隊指導男女運動員數年,馬龍、張繼科、許昕等名將從青少年時期便接受鍾金勇的技術指導。這也是自1998年之後,韓國乒乓再次迎來中國外教。

  “其實在隊伍中,王牌選手跟其他選手之間的差別並不是很大。”8月9日,鍾金勇在首爾的國家訓練中心接受了媒體采訪,“就乒乓球而言,速度、力量和旋轉是重要的三大元素。我還沒看到有哪一位選手能夠把這三要素都完美掌握。”

  鍾金勇透露他希望能夠找到1到2位選手成為韓國女乒的佼佼者,並幫助她們提高對乒乓球的熱情:“韓國女乒在黃金時期銳不可當,對其他隊伍形成了威脅。現階段,我們必須要打出一種新的風格,那就是集速度、力量和旋轉於一身。”

  近年來,韓國女乒在國際大賽的發揮乏善可陳,去年裏約奧運會團體賽中,更是首次無緣四強。

  被問到執教目標時,鍾金勇坦言渴望在明年4月的瑞典世乒賽團體賽和8月的雅加達亞運會上,韓國女隊登上領獎台!而且,他也有信心在未來看到韓國女乒戰勝中國。

  “在我執教韓國女隊期間,可能看不到這一幕。但我不認為韓國女乒會一直輸下去。總有一天,她們會戰勝中國選手。”對於韓國女乒的發展前景,鍾金勇秉持樂觀態度,“我不認為年輕球員缺乏技能,但他們只是沒有得到足夠的訓練。只有訓練到位了,你才有可能提升運動員的水平。”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