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無印良品開了一家菜市場 還不讓討價還價?

2017-08-08
来源:日式生活美學

  全日本最大的一家MUJI,也就是有樂町店,開在東京的丸之內,離東京站只有徒步幾分鍾的距離,距繁華的商業圈——銀座也不太遠,丸之內整個街道都散發著時尚的味道,而這家MUJI旗艦店,就坐落在這樣的時尚中心。

 

  MUJI

  那麼這樣的一家MUJI,自然要有自己的噱頭。他們的店面,那自然是寬敞明亮,不過除了大一點,乍一看跟別的分店,也沒有什麼特別驚為天人的差別。

 

  MUJI

  不過最近,這家MUJI突然搞起了大動作!他們在前一陣裝了個修,在前幾天,也就是7月28日重新開業了,最大的變化就是,他們開始賣菜了!?沒錯,買菜!!!

 

  MUJI

  ▼傳統菜市場是這樣的

 

  菜市場

  性冷淡和生活感的完美結合,賣的是蔬菜,但是整齊的貨品陳列方式和簡約的室內裝修風格,都讓人覺得,恩,就是這個味。

 

  MUJI

  ▼那些土豆、洋蔥,這麼一擺,頓時充滿高級感

 

  MUJI

  各種綠色蔬菜一應俱全,有專門的一排貨架專門放它們,每樣菜都按照一定分量分好,並且清理得十分幹淨。

 

  MUJI

  雖說這些蔬菜都是超市裏比較常見的,不過在MUJI比超市要貴上一倍以上,因為這300多種產品都來自東京近郊的農場,真正做到“產地直送”,保證了蔬菜的鮮度。

 

  MUJI

  因為重新開業的日子選在了周一,店內顯得有點冷清,不過MUJI對這些產品還是非常有自信的,它們全部有機,不添加化學合成農藥。

 

  MUJI

  日美醬覺得這個玉米還是非常吸引眼球的,一根200日元,據說是每天早晨采摘的新鮮貨,小黑板上的畫也是功底深厚,相當搶戲。

 

 

  MUJI

  ▼不只是蔬菜,還有各種新鮮水果

 

  MUJI

  再加上料理必備的調味料,讓蔬菜沙拉變得更豐富的沙拉汁,覺得主婦們已經完全不用去超市了。

 

 

  MUJI

  由新鮮果蔬做成的制品,也被擺在顯眼的位置,比起年輕人喜愛的薯片、冰淇淋,這些都是相對比較健康的小零食。

 

  MUJI

  這家有MUJI樂町旗艦店,其實早就開始搞事情了,早在今年4月份,他們就搞過1000日元隨便裝蔬菜,這也是他們“MUJI marché”計劃的一環,立志全面占有你的食、衣、住。

 

  MUJI

  在這裏,你只需要先交上1000日元,然後領取MUJI專用的布袋,然後選取喜歡的蔬菜,盡量往裏塞!只要蔬菜們不冒出袋子外太多,就木有問題。

 

  MUJI

  蔬菜的種類雖然不是很全,但看上去就特別新鮮可愛,吸引了很多主婦前來買買買。

 

  MUJI

  大家都以為MUJI賣雜貨,這已經形成了一個固定的觀念,但是它一直致力於服務人們生活中的各個方面,雖然MUJI賣場也有一些包裝好的食品出售,但新鮮的蔬菜,跟人們的日常生活更為貼近。

 

  MUJI

  他們在賣場外出售這些有機蔬菜,為的就是讓民眾能夠輕松享受更安心的食材,買回蔬菜,自己在家裏做飯,就避免了外食的多油鹽,減少疾病,實際上是倡導一種生活美學。

 

  MUJI

  ▼有些蔬菜還是限時發售的

 

  MUJI

  ▼紅青椒是一人限購一個

 

 

  MUJI

  蔬菜見底的時候,隨時都有工作人員來補貨。這是一位主婦裝好的1000元蔬菜內容,青菜、根菜、果實,品種豐富,以這個價格來說,已經算是相當劃算了,看來回家能給家人做一桌豐盛的晚餐了。

 

  MUJI

  在今年二月份,MUJI還在店裏買起了“畸形蔬菜”,也就是那些因為長得不太好看,不能通過正常渠道銷售的蔬菜。

 

 

 

  畸形蔬菜

  這些蔬菜只是因為顏值不夠,沒有被選上在超市出售,然而味道是不變的,MUJI覺得它們也可以拿來出售,當然,售價會比普通的蔬果要便宜。

 

  MUJI

  鹿兒島產地直送的大橘子,80日元一個也是相當實惠了。

 

 

  MUJI

  ▼沒有被洗得很幹淨的蘿卜,一袋只要100日元

 

  MUJI

  說起來,MUJI為什麼這段時間這麼重視蔬菜呢?其實這跟它的理念有很大的關系,據蔬菜部門的負責人說,MUJI就是要開發那些人們真正需要,且生活中特別必要的商品。

 

  MUJI

  而新鮮的蔬菜,和人們的生活是最密不可分的,況且,蔬菜本身就是自然的、純粹的,這和MUJI的理念更加不謀而合。MUJI想要通過在都心販賣蔬菜的方式,將都心附近的市民和周圍的農家聯系起來,而這種聯系,能夠讓市民接受到最新鮮的食材。物資豐富的現代,人們不光重視食物是否美味,更加重視飲食的安全,MUJI販賣的蔬菜,也在用它的招牌讓人感到安心。

 

  MUJI

  住在都心附近的主婦,想必都不會錯過這樣購買安心食材的機會,一收到消息,當然就會拿起錢包買買買啦。

 

  MUJI

  作為最大最好玩的一家MUJI,有樂町店當然除了蔬菜以外當然也有別的噱頭。

 

  寬敞明亮的Open MUJI

 

  收銀台也比別的店鋪多,減少客人等待時間

  在MUJI BOOKS,有20000冊以上的圖書,而且還設有沙發和椅子,讓你可以靜靜地和喜歡的書多待一會兒。

 

 

  MUJI BOOKS

  喜歡植物的小哥哥小姐姐有福了,這次的MUJI還專設了一塊區域專門買植物,各種綠植構成的海洋,在都心給你一片綠洲。

 

 

  MUJI

  樂町店裝修後的另一個大亮點是,將今年上半年引人關注的“MUJI小屋”實物模型,在店鋪一樓展示,消費者可以實際體驗,同時提供室內設計相關咨詢服務。

 

  小屋內部也是相當溫馨

  這個12.2平的迷你別墅,由深澤直人等三位知名設計師創作,價值300萬日元,主要展現了MUJI倡導的日式美學和生活理念。

 

  MUJI小屋

  對於MUJI的這個大動作,日本民眾也是廣泛關注,早在再次開業後的第二天,就有網友在博客上曬出了打卡之行,據說原本在二樓的Cafe&Meal也搬到一樓了,還提供由出售的蔬菜當場制作的湯品等。

 

  Cafe&Meal

  湯品有番茄蔬菜湯和冷制玉米濃湯兩種,其中玉米濃湯用的就是前面說到的200日元那種,據說原料的甜度特別高,做出的湯香甜可口。

 

 

  Cafe&Meal

  這裏還提供一些簡餐便當,土豆沙拉,拌黃瓜,炸雞塊,雖然是常見的樸素食物,不過看起來倒是相當美味。

 

 

  Cafe&Meal

 

  還有買過了菜的主婦發的食用報告:“回家以後立刻就做了沙拉,小番茄超甜的。朋友給了我一盒小沙拉葉,所以吃了小山那麼多的沙拉。好久沒有這麼爽了!考慮一下交通費的話感覺有點貴,不過作為一個小儀式還是不錯的,雖然種類不是特別全,但是味道沒的說!”

 

  “這回最費盡心思的可能是‘早晨采來的新鮮玉米’,畢竟試吃角提供的可是生的呢!所以就剁手啦!還送了種子作為小禮物呢!”

 

  這位買了香菜和迷你西紅柿的主婦,還曬了用買來的菜做好的料理,“香菜的獨特香味,再加上迷你西紅柿恰到好處的酸味,非常促進食欲呢!很美味哦!”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