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湘10家國資國企盈利過億

2017-08-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肖建花、何雯報道:「華菱集團、湘投控股、建工集團等10戶企業盈利過億元,18戶企業利潤實現了同比增長10%以上的目標。」1日,湖南省國資委副主任張美誠發布了上半年全省國資國企改革發展成效,截至6月底,省屬監管企業實現營業收入完成全年目標的55%,實現利潤已超額完成全年目標。

  張美誠介紹,上半年湖南國資經營效益和效率改善主要表現為「兩升、兩增、兩降」。「兩升」即收入同比快速上升,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1927.21億元,同比增長23.3%;社會貢獻明顯提升,上繳稅收79.57億元,同比增長24.6%。「兩增」即企業實力不斷增強,資產總額6991.94億元,同比增長4.8%;净資產2188.33億元,同比增長15.6%;企業效益大幅增長,實現利潤54.21億元,同比扭虧增利67.47億元,其中華菱集團、湘投控股、建工集團等10戶企業盈利過億元,18戶企業利潤實現了同比增長10%以上的目標。「兩降」即資產負債率下降,企業平均資產負債率68.7%,同比下降2.9個百分點;虧損企業數量下降,較上年同期減少7戶。

  在國資重組改革方面,也取得了長足進展。今年,省委深改組會議和省屬國企改革領導小組會議審議通過了《省屬國有資本布局結構調整與企業整合重組總體方案》和《省屬國有資本布局結構調整與企業整合重組2017年實施計劃》。上半年,完成了4戶企業集團的重組整合或改組設立,其中,發展集團與安居投的合併整合、黃金集團與稀土集團的合併重組已完成,擔保集團的改組設立已於4月底完成註冊登記,現代農業集團的改組設立和整合已於5月底完成。在公司制改制方面,已完成3戶一級企業、6戶二級企業的公司制改制工作,至此省屬一級企業層面的公司制改制任務已完成。在辦社會職能分離移交方面,駐湘央企、省屬企業「三供一業」分離移交已全面鋪開,涉及59家中央及中央下放企業的227個項目,23戶省屬企業的161個項目,供水供電分離移交已完成約40%,到年底可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