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中冶新簽合同額增長勁

2017-07-24
来源:香港商报

  

  中國中冶(1618)是內地及全球最大的工程建設綜合企業之一,以集團為核心的中冶集團,位列2016年「財富」世界500強第290位。集團截至去年底共有22家二級子公司,從事房地產開發業務,以商品房為主作發展。集團於首季錄得營業收入達441.8億元人民幣,與去年同期比增3.8%,而歸屬股東凈利潤則同比升5.6%至14.4億元人民幣,增長表現不俗。而截至今年6月底止,首六個月的新簽合同額錄得2980億元人民幣,較上年同期增長22%,其中新簽海外合同額為人民幣256.3億元。

  集團於6月份亦有多單合同額5億元人民幣以上的重大工程承包,包括昆明市春雨路及金馬路延長線道路和綜合管廊的建設工程施工、貴陽市軌道交通2號線二期工程的施工總承包、湖南省吉首市經開區乾南生物制藥產業園廠房等,其中多數為PPP項目,一共達33個,占2016年度營收比重17.2%。雖然新簽項目離完工會有一定時間差,但料集團在中期業績仍會有不俗表現。

  集團亦著重創新研發。集團再增加3個國家級科技創新平臺和重點實驗室,總數達到20個,而累計有效專利18000多件,於央企排名第四位。

  此外,集團更獲得3項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中國專利金獎等,集團有六大技術研究院走不同路線,包括綜合管廊、海綿城市、美麗鄉村智慧城市、水環境、康養產業、主題公園等,能有助推動集團的持續盈利增長。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3.1元,跌穿2.5元止蝕。

  亞洲創富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潘鐵珊(本人沒有持有相關股份,本人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