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結束二輪談判 英鎊重新向下

2017-07-24
来源:香港商报

  

  為期4天的英國脫歐第2輪談判上周四結束,雖然歐盟承認談判取得進展,但雙方對關鍵問題幾乎沒有達成共識,歐盟談判代表Michel Barnier緊咬分手費,并於會后表示,他們需要英國結清分手費、公民權和愛爾蘭邊界,以完成其在歐盟預算的義務。他表示英國澄清本身立場至關重要。市場人士原先估計這筆分手費可能是千億歐元,但歐盟官員表示,英國可能會面臨高達600億歐元的分手費。

  然而,在與Michel Barnier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英國脫歐事務大臣David Davis不願就英國是否會支付一筆費用置評。

  脫歐談判麻煩多

  現時市場人士預期英國與歐盟有三成機會無法在2019年3月談判到期前達成共識。不過,雙方最終仍會簽訂一項貿易協定,但此舉可能只是臨時過渡安排。假如英國與歐盟之間的「脫歐」談判,最終導致「硬脫歐」收場,則英國需要按照世界貿易組織條款,重新與歐盟談判雙方未來的貿易關系。

  自6月正式啟動脫歐談判以來,上周是第2輪會談,但這是第一次正式進行詳細討論,第3輪談判將在8月28日舉行,英國脫歐則需在2019年3月底完成,歐盟希望在2018年10月底前完成最終協議,以便歐洲議會及歐洲理事會能在期限前批準。在此期間,英鎊的每次反彈將成為投資者沽貨的機會。

  匯福金融集團市場及研究部總監李慧芬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