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聯想業務重整望納坦途

2017-07-24
来源:香港商报

  

  調查機構IDC及Gartner第二季度全球個人電腦銷售報告,均顯示惠普(HP)超越聯想集團(992)重奪全球最大個人電腦生產商地位。據IDC數據,聯想集團第二季個人電腦出貨量為1243萬部,按年增長5.7%;惠普出貨量為1378萬部,按年升6.2%。Gartner數據顯示,聯想集團第二季個人電腦出貨量為1219萬部,按年跌8.4%;惠普出貨量1269萬部,按年升3.3%。

  聯想集團上財年業績,期內PC出貨量倒退約1%。集團正在重組內地智能手機業務架構,基於內地競爭激烈,市場對其品牌識別度相對薄弱,重組仍然是其移動業務最大的挑戰。

  野村預期,集團明年個人電腦收入按年增3%,惟核心零件價格蠶食利益,料稅前盈利持平。商用及個人電腦業務因基數較高,進一步上行空間有限。數據中心業務方面,集團正在緩慢地改善客戶及產品組合,方向正確,但仍需一段長時間實現。該行認為,集團有需要調整銷售渠道及產品種類。

  料2017/18財年恢復增長

  野村下調聯想2018/19年盈測24%及35%,目標價由6元下調至5.1元,相當於市盈率10倍,維持「中性」評級,因相信其股價仍受限於集團移動及數據中心業務的轉型進程,建議投資者可待更佳切入點。

  聯想董事長兼CEO楊元慶日前預計,由於企業換機等需求依舊存在,全球PC市場未來將趨穩定,聯想的PC業務,於2017/18財年將恢復正增長,而未來業務重點將不局限於PC市場,更關注廣義PC(即個人計算設備,Personal computing)和智能語音設備、智能電視等產品的拓展。集團預期下半年,手機業務有望扭虧為盈、恢復增長。以目前5元以下股價,市盈率約13倍,宜中長線,暫以4.5元技術止蝕。古小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