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港股維持慢牛格局

2017-07-24
来源:香港商报

  

  近期因美國聯儲局局長耶倫早前於國會聽證會上,發表偏鴿言論,加上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早前宣布因共和黨內沒法達成共識,參議院只會日內議決廢除現行的奧巴馬醫保法,及利用未來兩年時間尋找新的替代方案,新醫改法案是特朗普的重要競選承諾之一,如今他只廢而不立,令市場認為特朗普日后推出經濟改革政策時將會阻力重重,美匯指數亦因此而持續走弱,美匯指數走弱亦令資金持續流入新興市場。

  筆者認為在近期恒生指數九連升后,於27000點或會有短期調整壓力,但中線而言,在企業盈利大幅改善和近期北水持續流入港股的前提下,相信港股仍會維持慢牛向上之格局。想入市的投資者不妨趁港股調整時,買入一些相對落后,但業績仍有憧憬的板塊,有貨的投資者可於27000點附近吼高止賺,等大市回調后才再重新入市。

  招商局勢追落后

  近期恒生指數接連破頂,不少藍籌股如騰訊(700),友邦保險(1299)和中銀香港(2388)也接連創下上市新高,投資者不妨尋找一些業績良好,有穩定增長的藍籌股來追落后,招商局港口(144)便是其中之一。集團是招商局集團屬下旗艦公司,創辦於1992年,其主要業務是在中國主要從事港口業務、保稅物流及冷鏈業務、物業開發及投資。

  集團於2016年純利為54.9億港元,同比增幅14.3%,同期營業額下跌3.1%至79.8億港元,毛利率減少2個百分點至42.1%。但派息比去年同期仍增加15%。收入和毛利率下跌主要是因為2016年航運業競爭激烈,令相關費用減少。但踏入2017年,由於全球經濟增長有觸底回升,波羅的海航運指數也見底回升。集團上星期更發出盈喜,管理層亦預期內地所有港口吞吐量將復蘇,表示2017年上半年純利會有50%的增長。可見招商局港於未來兩、三年的純利會有不俗的表現。現時招商局港口的市盈率為14倍,市帳率為0.9倍和3.5%的股息率計算,估值吸引。短線技術走勢來說,招商局上星期大成交突破23.5元的一年阻力位,相信有力挑戰27元左右的水平,投資者不妨於24元附近或以上買入,短線上望27元水平,若跌穿23元可考慮止蝕。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