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兩岸三地青年組「火車團」文化之旅

2017-07-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廣東省青年聯合會聯合港澳台主要青年社團舉辦的「愛我中華」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大匯聚「火車團」活動,昨日上午在廣州啟動,440名青少年展開為期8天旅程,坐火車赴西安、北京兩地,開啟一段「尋找歷史文化」之旅。

  據介紹,今年的「火車團」活動以歷史文化、航天科技兩個主題,分別組成兩個交流團,學生代表們通過實地考察,感受歷史背后的民族情感、科技發展的國家榮耀,不斷加深對祖國地理文化、歷史、經濟發展等的認識和了解,推動內地和港澳臺地區的青年文化交流。

  實地感受中華民族文化

  第13次參與「火車團」的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副主席龍允生對這次行程表示期待。他說,很多香港青年都很期待有坐火車去北京的機會,一方面通過觀看沿途的風景更能直觀地感受到內地的高速發展;另一方面,北京、西安的歷史文化氣息濃厚,港澳臺青年可藉此機會實地感受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文化。

  自2001年第1屆「火車團」活動開啟至今,已連續舉辦了17年,走訪過北京、上海、江蘇、廣東、四川等17個省份,參與總人數接近6000人。據悉,該活動是廣東省推出的「青年同心圓計劃」重要項目之一。

  截至2017年7月,該計劃共開展活動項目約500個,覆蓋粵港澳臺青少年近11萬人次,聯繫164個港澳臺青年社團,共同開展尋根問祖、主題夏令營、實習體驗、創業實踐等交流合作項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