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泰國逮捕25名台灣電信詐騙嫌犯 將遣送中國大陸

2017-07-24
来源:海外網

  圖右方為電信詐騙機房以紙箱內鋪上吸音棉來執行電信詐騙。

  海外網7月23日電 泰國政府近日破獲跨國電信詐騙案,并逮捕44名嫌犯,其中台籍嫌犯有25名,泰國移民總局23日舉行破案記者會時宣布,所有嫌犯在定罪后將送往中國大陸。這將是自2013年以來,泰國首度未將台灣疑犯遣返台灣受審。現階段,44名嫌犯都關押在移民總局的看守所內。

  據海外網此前報道,中國警方聯合泰國警方本月19日在芭堤雅和北欖省破獲一個兩岸電訊詐騙集團,共拘捕44人,而當中25人來自台灣。據報大陸已要求泰國將全數疑犯遣送大陸受審,台灣的外事部門則表示,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正全力協調,爭取將台灣疑犯遣返台灣。

  據泰國警方消息,中國警方聯同泰國警方近期展開掃蕩電訊詐騙集團的行動,并于19日在芭堤雅和北欖省分別逮捕兩批疑犯共44人,其中25人持台灣旅行證件。警方指,詐騙集團租用民居作詐騙機房,由成員假冒執法人員或稅務官員,透過電話詐騙大陸民眾。

  由于這次行動是由中國警方聯合泰國警方執行,雖然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事前已掌握這一波行動,但不能確定是否有台灣人涉案。而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當獲知有25名台灣人被捕后,已立即展開相關作業,防堵該25名台灣人被遣送往大陸。

  不過相關消息來源指出,大陸已要求泰國警方將該批疑犯驅逐出境,并全數遣送往大陸受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