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不滿委任未夠班通訊總監 白宮喉舌斯派塞閃辭

2017-07-23
来源:香港商报

  

斯卡拉穆奇在白宫发布会上对斯派塞的工作大加赞扬。

斯派塞提出辞呈后如常返回白宫,并面带笑容向传媒挥手。

  【香港商報网訊】白宮副新聞發言人桑德斯當地時間21日宣布,新聞發言人斯派塞當天辭職,總統特朗普任命斯卡拉穆奇為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隨後斯卡拉穆奇稱,桑德斯將擔任新的白宮新聞發言人。消息指,斯派塞突然辭職的原因是不同意特朗普任命斯卡拉穆奇,認為斯卡拉穆奇缺乏這一職位所需要的能力。

  指傳訊部門太「擠擁」

  上任只有半年的斯派塞,其後接受霍士新聞訪問,解釋辭職的原因是不想白宮傳訊部門太過「擠擁」。斯派塞說:「我認為這是最好的安排,對我們傳訊部門和新聞部門,不會有太多廚師在廚房。」據NBC引用匿名消息稱,斯派塞對斯卡拉穆奇能否勝任這一職務表示懷疑。據稱,特朗普與斯卡拉穆奇相交多年,幾天前斯卡拉穆奇還曾在白宮與特朗普及女兒伊萬卡會面。

  斯派塞當天下午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很榮幸為特朗普總統和這個偉大的國家服務,並會繼續工作直到8月份。CNN報道,斯派塞稱特朗普希望他留任,但他想給特朗普和新的團隊一個全新的開始。特朗普被問到白宮要員再有變動問題,他無直接回答,只是重複競選時的口號:「令美國再次偉大。」

  桑德斯當天在白宮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宣讀了特朗普關於斯派塞辭職的聲明。特朗普對斯派塞的工作表示感謝,希望他能繼續獲得成功。同時,桑德斯還宣布了特朗普對斯卡拉穆奇的任命。特朗普稱斯卡拉穆奇是其非常尊重的人,他的加入對本屆政府非常重要,並稱他將領導其團隊協助實現特朗普議程上的關鍵環節。

  與主流媒體關係極差

  此外,斯派塞面對傳媒的風格,就惹來爭議。在新總統就職第一天,斯派塞就曾因出席就職典禮的觀眾規模與美國媒體發生衝突,此後在處理特朗普解僱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及通俄門等事件中也被視為進退失據。今年1月第一次以白宮發言人身份主持記者會就「開火」,批評美國主流傳媒針對特朗普就職禮的報道。他又多次在白宮記者會上,與記者唇槍舌劍。到白宮上月開始,限制傳媒拍攝記者會,斯派塞已甚少在記者會露面。不過,近來白宮新聞發布會多由副發言人桑德斯主持,斯派塞最近一次主持白宮新聞發布會是在本月17日。

  斯卡拉穆奇當天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對斯派塞的工作表現大加讚揚,指他是一個真正的愛國者,又希望他今後賺取更多金錢。在被記者問及斯派塞的辭職是否與其任命有關時,斯卡拉穆奇說自己與白宮任何職員都沒有摩擦。據《時代》雜誌稱,白宮幕僚長普里伯斯、首席戰略師班農等都反對特朗普對斯卡拉穆奇的任命。但斯卡拉穆奇則在發布會上表示自己與普里伯斯親如兄弟。斯卡拉穆奇前年曾在一個電視節目中批評特朗普,他藉機就此道歉:「總統先生,如果你在聽,我會為曾經這樣說道歉50次。」心情大好的斯卡拉穆奇,更向一眾記者送上飛吻。

  白宮混戰 避險情緒升溫

  在金融市場方面,受到斯派塞閃辭事件影響,金價獲得支撐,而對美元和美股則形成打壓。金價21日收報1254美元,上升9.4美元。分析人士說,美元指數持續走低,一年多來首次跌破94,使得作為避險工具的黃金價格不斷上漲。道指當天更一度跌超100點,道指下跌0.25%,報21558.68點,市場避險情緒升溫。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