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2600人考警察 創7年來最高

2017-07-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葉柏希報道:警方昨日於灣仔警察總部舉行夏季「警察招募日」,合共收到超過2600份申請,較去年同期升3.4%,其中投考警員人數更打破2010年的紀錄,屬歷年來第二高。

  見習督察40人爭1空缺

  署理警察招募組警司郭志濠表示,警方本財政年度計劃招聘1885人,包括265名見習督察和1620名警員,在昨日2699份申請中,應徵見習督察有777人,警員佔1284人,輔警警員98人,見習督察平均40人爭1個空缺,警員每10人爭1個空缺。

  郭志濠指出,警方本年度共舉辦了4次招募日。為方便投考人士,警隊透過一站式服務大大縮短輪候時間;當投考者順利通過所有遴選過程,最快可於本年10月進入學堂受訓,獲取錄的見習督察及警員將會於警察學院分別接受為期36周及27星期的訓練。

  被問到會否因政治立場而影響受聘的機會,郭志濠稱,這並非其中一個考慮因素,惟十分重考生對事件的看法和時事觸覺,還有他們的溝通技巧、危機意識等能力,價值觀是否與警隊相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