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站反恐演習 警模擬拆彈擒人

2017-07-22
来源:香港商报

  配備盾牌及防彈裝備的反恐特勤隊警員擎槍攻入模擬恐怖分子所在之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家驊報道:為配合國際反恐新形勢,本港警方多個單位包括鐵路警區、反恐特勤隊、爆炸品處理課、港島沖鋒隊、警犬隊及港鐵公司,昨日凌晨在港鐵香港站聯合舉辦了一個名為「猛龍」的反恐演習,模擬有恐怖分子持械襲擊市民及乘客,拆彈專家亦出動演練拆除可疑物品,過程相當迫真,并且順利完成。

  「猛龍」反恐演習於昨日凌晨2時許開始,模擬警方接報發現有恐怖分子於港鐵站內持槍及斧頭襲擊市民,又在車站內放置炸彈。港島警區沖鋒隊警員作為先頭部隊率先趕至現場,大批警員戴上頭盔及穿上避彈衣,手持沖鋒槍或盾牌佩手槍沖入站內,隨后反恐特勤隊警員亦趕至增援,警犬亦到場協助。

  炸彈處理課人員身穿防爆衣模擬檢查可疑物品。

  機械人「獨眼龍」拆炸彈

  警方今次特別在演練用的槍械上加設發聲裝置,扣下扳機便可發出仿真度高的「呯呯」槍聲,現場傳來數響「槍聲」之后,警員終於在月臺位置將恐怖分子制服并拘捕帶走,在場警員未有松懈,繼續於站內搜索餘黨,并協助乘客離開,為免餘黨假扮乘客離開車站,乘客需要高舉雙手,并接受警員搜身。

  其后,警方人員於車站內發現一袋可疑物品,爆炸品處理課人員隨即換上防爆衣等保護裝備,攜同大型拆彈機械人「獨眼龍」進入站內,將炸彈拆除,整個演習約於凌晨3時許結束。

  反恐特勤隊警員制服其中一名恐怖分子。

  提升反恐單位指揮能力

  警方發言人表示,是次反恐演習目的是藉此測試及提升專責反恐單位及前線單位的指揮及協調能力,強化人員的專業知識及處理恐襲事故時的應變能力,并提升警隊與港鐵公司在處理緊急事故時的協調和溝通。

  警方重申,目前沒有具體情報顯示香港可能成為恐怖襲擊的目標,本港受到恐怖襲擊的威脅程度仍然維持在中度水平;為確保警隊在反恐的層面上維持高水平的戒備,警隊會定期舉行反恐演習,以進一步完善各項反恐應變計劃并加強與其他私人機構的協調。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