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曲靖首推企業投資項目負面清單制

2017-07-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留媛報道:18日,雲南省曲靖市發改委副主任李學青介紹,曲靖市已於6月21日在雲南省率先出台《曲靖市人民政府關於全市企業投資項目實行負面清單管理的意見》,意見明確471項禁止准入類項目和37項禁止外商投資產業。

  據了解,負面清單管理概念,是指政府列出禁止和限制進入的行業、領域和項目等清單,清單之外的領域可以自由進入。這是一種全新的投資准入管理模式,相比之前「正面清單」規定市場主體可以做什麼,負面清單明確公布准入負面清單,放寬企業投資准入,是一種更加開放、更加透明、更加公平的市場准入管理模式,也是規範和約束政府權力的有效方式。

  目前,《曲靖市人民政府關於全市企業投資項目實行負面清單管理的意見》已正式印發執行。曲靖市企業投資禁止准入類項目清單包括了超過生態承載力的旅遊活動和藥材等林產品採集、嚴重缺水地區建設灌溉型造紙原料林基地、單井井型低於9萬噸/年規模的礦井、產能低於30萬噸/年且發生重大級以上安全生產責任事故的煤礦等;禁止外商投資產業目錄則涵蓋了放射性礦產的勘查、開採、選礦,武器彈藥製造,象牙雕刻、虎骨加工,圖書、報紙、期刊的出版業務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