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公院迫爆 醫管局貼錢安排病人住法國醫院

2017-07-21
来源:橙新闻

  聖德肋撒醫院將提供48張接收公院病人。圖:星島

  【橙訊】流感高峰期公立醫院床位供不應求,醫管局公布與聖德肋撒醫院(法國醫院)因應「流感大流行應變計劃」的協議藍本,法國醫院將提供48張病床協助接收公立醫院病人。病人需支付每日住院費120元,醫管局支付每日500元醫生診癥費,其他收費以二等病房50%折扣價支付。當局與院方的合作計劃,預算要花2000萬元。

  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今日闡述近期公立醫院服務需求驟增下,當局所採取的應變措施的最新情況。

  根據與法國醫院的協議內容,由7月26日(下周三)至9月30日,法國醫院首先提供48張病床,初期主要接收伊利沙伯醫院病人、完成手術後處於康復期的病人,而預計病人住院少於7日,病人亦可選擇是否同意轉院安排。轉院後,病人需支付每日住院費120元;綜援受助人由醫院管理局支付住院費。醫管局則負責支付每日500元醫生診癥費,其他收費以二等病房50%折扣價支付。

  除以上的私院床位措施外,當局還會加強基層醫療服務,未來10星期,分別於日間,夜間門診及假日診所,合共增加約8300個普通科門診籌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