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H3N2病毒變異 袁國勇籲家長避帶幼童外出

2017-07-21
来源:橙新闻

  家長盡量勿帶小朋友到人多擠迫或幼童聚集的地方。圖:法新社

  【橙訊】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與港大微生物學系名譽助理教授龍振邦在報章撰文,稱本港今個夏天流感高峰的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由於H3N2甲型流感出現輕微抗原變異。預計高峰期會維持多最少兩星期,呼籲家長盡量勿帶小朋友到人多擠迫或幼童聚集的地方。

  兩人在報章撰文指,今季流感是由H3N2甲型流感病毒引起,而根據丹麥研究發現,H3N2甲型流感毒株出現小的抗原變異,有可能令過去兩年使用的流感疫苗失效。

  而香港於去年7月至今年3月期間,約兩成H3N2的毒株亦出現這種變異,至5月的數字更增至逾35%。

  幼童成易感染個體

  袁國勇指夏季流感高峰尚會維持最少兩個星期。資料圖

  兩人進一步分析流感高峰原因,指由於流感疫苗效力僅約半年,部分在去年底接種疫苗的人士,抗體已減少;此外,3歲以下幼童由於從未接觸過H3N2流感,會成為易感染個體。

  由於一般流感高峰爆發的時間為約6至8周,兩人預計,夏季流感高峰尚會維持最少兩個星期。

  他們建議政府考慮從下星期開始,一連兩周,向公立門診求醫之長者派發14天預防用特敏福。

  而家長在未來的兩個星期,盡量不要帶小朋友到人多擠迫或幼童聚集之地,如室內遊樂場、波波池及公園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