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恒指有力挑戰27000

2017-07-20
来源:香港商报

  美股高位個別發展,新醫保方案未獲美國國會通過,金融股業績缺乏驚喜,拖累大市下滑,科技股逆市向好,納指表現較為突出。美元持續偏軟,金價連升多日,油價亦輕微反彈,美國十年期債息則跌至2.26厘水平。

  內地股市急跌后回升,市場消化監管消息,大市表現有望回穩。港股表現持續強勢,個別藍籌再創一年高位,成交保持活躍。資金流入大市情况未有扭轉,市場氣氛維持良好,指數可望企穩在26200點水平,后市有力進一步挑戰27000點阻力。

  國家統計局發布6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統計資料,一二線城市房價同比漲幅連續回落。據測算,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同比平均漲幅均連續9個月回落,6月份環比分別回落2.6和1.9個百分點。

  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平均漲幅連續7個月回落,6月份環比回落0.5個百分點;二手住宅價格同比平均漲幅連續5個月回落,6月份環比回落0.1個百分點。此外,一線城市房價環比下降。初步測算,6月份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環比平均分別下降0.1%和0.2%。房地產調控政策作用下,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房地產市場繼續保持穩定態勢,預料政策短期未有調整,銷售表現可望維持穩定。

  評級機構惠譽近日表示,由於內地市場資金近日變得緊張,資金成本隨之而上升,中小內銀不能將資金成本增加的壓力轉嫁客戶,預料盈利會受壓。

  龍光地產受惠政策

  另一方面由於大型國有銀行擁有較大的存款規模,是流動性提供方,受市場資金緊張的影響較小,料净息差表現較為平穩。大型銀行早前披露有關不良資產及净息差的數據已有所改善,預料大型內銀的盈利能力會較去年為佳。部分內銀過去數年逐步削減派息比率,監管機構已就上市內銀的分紅水平發布指引,預料內銀派息比率再下調的空間不大。整體而言,大型銀行在資金成本擁優勢,息差收入及盈利展望穩定,未來派息水平的確定性較高,估值可較中小銀行享有一定溢價。

  個股方面,龍光地產(3380)公布今年首6個月累計合約銷售額193.1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34.2%;銷售面積約119.1萬平方米。中央提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政策,公司目前手持近1000萬平方米土儲,當中約七成位於區內,將明顯受惠該政策。公司的土地成本低廉,項目毛利維持在三成以上,為未來業績打好基礎。由於售樓收益理想,目前約七成的净負債比率屬健康水平。目前股價較資產净值折讓約四成,后市有望進一步收窄。建議於6.2元吸納,上望7.0元,跌穿5.8元止蝕。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郭家耀(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