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互聯網泡沫遠去 標普科技指數17年後終創新高

2017-07-20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早间消息,标准普尔500 IT指数用17年时间,终于走出了.com泡沫的阴霾。

  涵盖60多家美国最大科技公司的SPLRCT指数周叁上涨0.6%,创下992.29点的收盘新高,超过2000年3月27日创下的988.49点。

  这是该板块连续9个交易日上涨,2017年以来的累计涨幅达到22%,主要受益于少数科技巨头的大涨,包括苹果、Facebook、微软和英伟达。

  1990年代末期的互联网狂欢促成了股市的暴涨,并在Pets.com失败、其他公司也濒临倒闭的情况下,最终暴跌80%。

  科技板块的逐步恢复伴随着社交媒体的崛起、云计算革命的出现以及智能手机的发明,最后一项也让苹果成为全世界头号上市公司。

  “17年沧桑巨变。此时此刻,有的企业仍然无法盈利,但他们已经是真正的企业了。”美国Longbow资产管理公司CEO杰克·多拉海德(Jake Dollarhide)说,“他们拥有数以千万的客户,这就是2017年的科技繁荣与2000年的科技繁荣之间的巨大差异。”

  Facebook 2017年以来上涨43%,苹果上涨30%。很多投资者都担心科技股的估值过高。

  标普科技指数今年6月的动态市盈率曾经高达19倍,创2007年美国金融危机前夕以来的最高纪录。上月的科技股抛售行为也引发市场担忧,认为该板块的行情已经结束。

  但即便是在周叁创下历史新高后,标普500 IT指数仍然比.com泡沫期便宜。在2000年的前高时期,其动态市盈率达到48倍。

  “科技环境已经大为不同,多年来一直在慢慢磨合。”Ladenburg Thalmann资产管理公司负责人菲尔·布兰卡托(Phil Blancato)说,“科技行业有些狂热,但也有实打实的利润。”(书聿)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