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黃金回到安全地帶

2017-07-19
来源:香港商报

  美元指數下跌至9個月低位,較早前美國聯儲局暗示不急於加息,因為要等埋通脹,聯儲局主席耶倫表示:FOMC成員會在未來幾個月密切監測通貨膨脹的發展,她希望監控通脹發展情況,聯邦基金進一步增加要謹慎行事,美匯走勢短期偏淡。聯儲局掌握美國經濟數據,怪不得耶倫暗示加息步伐放慢,6月CPI 按年僅錄得1.6%,預測1.7%,距通脹目標2%不進反退。零售銷售下跌0.2%,預測上升0.1%。密歇根大學消費信心指數7月份為93.1,預測95.1。最新經濟數據認真麻麻,放慢步伐不無道理。

  黃金1230美元以上買入

  利息走勢放緩,黃金、白銀反彈,黃金已回到安全地帶,白銀還差少許,黃金企穩在1230美元以上及白銀則在16.2美元才可考慮買入。原油仍然係上落市格局,油組特別會議前接近47.50美元可以開淡倉,跌穿45.45美元可追沽。

  9月咖啡終於自年半低位反彈,產量豐收繼續打壓咖啡價,ICE咖啡庫存升至1.535億袋新年高。國際咖啡組織報道,全球咖啡出口從上年10月至今年5月份,達到8130萬袋,升幅達5%。基本面展望,維持熊市修正看法,美國農業部估計,2017至2018年世界咖啡生產將會上升同比增長0.1%,至1.59億袋,而17至18年全球消費同比增長1.3%至創紀錄的1.58億袋。

  12月棉花價格回落至10個月低位,美國南部充足的降雨量,棉花作物受惠,美國農業部每周作物進度報告顯示,美國棉花作物的61%良好狀態,美國農業部周三的WASDE報告,將2017/18美國棉花產量估計下調至190萬包,比預期減少,並削減2017/18美國棉花期末庫存估計為530萬包,高於預期的510萬包。海外市場對美國棉花需求激增,中國1至5月棉花入口上升至3年來的高位,入口貨值上升58%,達564800噸。

  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