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鐵路貨運量超額完成目標

2017-07-19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2017年上半年全國鐵路貨運總發送量繼續保持高速增長。國家鐵路局日前公布數據顯示:全國鐵路貨運總發送量達18.17億噸,同比增長15.3%;其中,6月完成2.99億噸,同比增長16.3%。

  中國鐵路總公司人士表示,上半年國家鐵路貨運量約完成14.50億噸,已經超過了計劃完成額,貨運形勢大好,如下半年繼續保持這種高速增長態勢,將超額完成中鐵總的既定目標。2017年中鐵總計劃完成國家鐵路貨物發送量27.5億噸。進入2017年以來,國家鐵路貨運量持續保持高速增長。

  貨運收入2013年來首增長

  據財新報道,業內視大秦鐵路股份有限公司數據簡報為中國鐵路黑貨運量晴雨表。大秦鐵路核心經營資產大秦線2017年1-5月運量穩步增長。上半年大秦線累計完成貨物運輸量2.10億噸,同比增長更是創今年新高,達33.16%。同時,大秦鐵路净利大幅上漲,其上半年業績預增公告顯示,大秦鐵路净利潤與上年同期相比將增長9成左右。

  大秦鐵路稱,業績預增的主要原因包括煤炭需求回暖,運量同比增加;其次2017年3月24日起,煤炭運價恢復至基準運價,增加公司了收入。

  黑貨貨運量回暖令中鐵總收入增加,盈利能力增強,一季報顯示,中鐵總2017年一季度總收入224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25.4億元,同比增加11.16%;其中貨運收入774億元,同比增加19.41%。這是中鐵總自2013年以來,貨運收入取得首次增長。同時,黑貨貨運量回暖也為中鐵總繼續挖掘白貨貨源、促進鐵路貨運結構調整提供的良好機遇。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