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老外在浴室牆縫裏發現22年前的小紙條,竟然預測了中國崛起……

2017-07-18
来源:“聞一哆”微信公眾號

  “中國將成為世界的超級經濟體,而美國將是中國的第一大貿易夥伴。”

  “伊斯蘭教將帶來下一個意識形態問題,讓全球陷入荒謬的‘聖戰’陰影之中。”

  這些事情雖然現在已經成為了現實,但是在1995年,也就是22年前作出這樣的預測,准確度還是稍微高了一點……

  畢竟,1995年,美國還是當之無愧的GDP第一。那時候,香港尚未回歸中國,薩達姆剛剛宣誓了連任下屆總統,新建成的東方明珠開始投入使用,而距離北京申奧成功,還有6年。

  一言以蔽之,那還是20世紀的事情呢。

  奪么遙遠的年代啊,可能年紀小一點的讀者朋友才剛學會爬,年紀大一點的讀者朋友才剛有了娃……

  書歸正傳,這張“神預測”小紙條,是這幾天澳大利亞悉尼的一位商人在自家牆裏發現的。

  據《每日郵報》18日報道,當時,這位商人正在翻新自家浴室。在大力砸牆的過程中,他在牆身的空腔裏發現了一個塑料袋,裏面一共裝著三張紙,上面打印了很多字。

點擊查看大圖

  就是這面牆,截圖自《每日郵報》

  展開來看,第一句話就非常高能:

  “寫給正在看這封信的人:1995年4月15日星期六,複活節,我洋洋灑灑寫了這一大堆東西,把這封信放在了這裏。今天是個好日子,宜破土動工。”

  敢情是22年前的住戶裝修時,閑著沒事兒放進去的“時間膠囊”。

點擊查看大圖

  截圖自《每日郵報》,開頭注明了這封信寫於1995年

  不過定睛一看,更高能的是內容……

  這個“時間膠囊”首先准確預測了宗教極端主義問題。

  紙條上寫得很清楚:伊斯蘭教將帶來下一個意識形態問題,它足以與主流意識形態相抗衡,會使全球陷入荒謬的“聖戰”之中,並且這一狀態會持續很長時間。

  好像有點兒准……說是2015年的某次專家訪談的內容,估計也有人信。

  而這張紙條,是在9·11恐怖襲擊6年之前寫的。

  關於伊斯蘭教問題的預測部分,截圖自《每日郵報》

  除了恐怖主義問題,這位時年49歲的悉尼預言家還提到了中國崛起。

  他認為,中國將會崛起,成為世界超級經濟體,而美國將成為中國的第一大貿易夥伴。隨著美國越來越依賴中國,慢慢就攔不住中國“為所欲為”了。他覺得,澳大利亞唯一的辦法就是學著理解中國的語言和文化,多吸納中國移民,然後和平會成為主流,畢竟,到時候要和中國打仗,就打不贏了。

  剛剛成功把牛肉賣給中國的特朗普應該會含淚點頭……

  “中國將成為超級經濟體”,圖/每日郵報

  除此之外,這位預言先生還認為未來互聯網會成為大勢所趨,“每個人和他的狗都想上網。”當時全球的網民加起來才四千萬,而這位“預言家”打印這些內容,用的是一台當時的頂配電腦。

  嗯,那台電腦的配置是486CPU,8MB內存和256MB硬盤容量……想起了那些年被3.5英寸軟盤支配的恐懼。

  486CPU筆記本,大概是長這個樣子的…

  不過,這三張紙條也沒有全部命中,具體一點說,就是關於澳大利亞本土的預測,准確率沒有很高。比如說,他認為保羅·基廷會成為未來的首相,但其實是約翰·霍華德擔任了9年的澳大利亞領導人。

  保羅·基廷和約翰·霍華德在1996年的一次電視辯論中握手,截圖自澳大利亞新聞網

  但是誰在乎呢,這樣的准確率已經足夠讓網友們瘋狂了。這封信被發到了facebook上,預言家先生本人也看到了信的內容,他現在已經是一位71歲的老人了。

  (小編注:《每日郵報》大大方方地寫道:這位老人已經61歲了……老外令人絕望的數學啊。)

點擊查看大圖

  預言家先生的照片,圖/每日郵報

  老先生一開始看到這封信的時候,覺得有點兒被冒犯了。但是隨後他就意識到,這封信在互聯網上的廣泛傳播,正是驗證了他多年前對網絡發展的預測。

  因為他在信的末尾署上了自己的名字,也有網友找到了他,這讓他感到非常感動:“我在facebook上收到了一封私信,一位年輕人非常禮貌地問我,是不是我寫了那個‘時間膠囊’。我當時熱淚盈眶。”

  這個“時間膠囊”勾起了很多人的回憶,有外國網友覺得,1995年還是很值得懷念的年代。

  也有網友覺得關於中國的預測有點兒水:我爺爺早就說過了,他去世於1953年……

  而或成小紙條最大贏家的我們,回頭看一看彼時剛剛發力的中國,再看一看二十二年之後的現在——

  原來不知不覺,已經走了那么遠了啊。

  文| 韓京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