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611 贬值49个基点

2017-07-18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8日,人民币(6.7604, -0.0085, -0.13%)兑美元中间价报6.7611,较上日中间价贬值49个基点。

  受美元弱势及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上调刺激,昨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度攀高。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7562元,创出2016年11月7日以来新高。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团队表示,近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上调的主因在于:一方面,受美国近期经济数据不佳、政治风险升温、市场对美联储能否如期收紧政策疑虑加深等因素影响,美元走弱给予人民币中间价上调空间;另一方面,日内汇率收盘价与中间价的价差较前期明显收窄,外汇市场购汇、结汇需求更趋均衡的环境也给了中间价一定的上行支持。

  有交易员表示,昨日公布的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数据强劲,或在较长时间内给人民币多头更多信心,但短期焦点仍集中在结售汇是否均衡上,而金融工作会议的短期影响在心理层面,中期影响尚需进一步观察。

  对于后市,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表示,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称美国通胀前景存在不确定性,未来利率不需要大规模提高就能触及中性水平,如此表态进一步促使美元下跌,加之中国进出口贸易数据表现非常良好,国内外因素均支持了人民币汇率走强。

  中信期货金融期货团队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将处于双向波动的大格局之中。短期在外部美元指数(94.7434, -0.4048, -0.43%)疲软、内部购汇相对稳定的情形下,汇价或将维持偏强运行。建议投资者关注两方面因素:外部环境关键在于欧央行货币政策态度是否出现明显收紧迹象,如果未来欧央行就收紧政策释放进一步信号,美元或面临更大下行压力。内部环境仍提示投资者关注购汇旺季下购汇需求持续释放可能带来走势的反复。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