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35%女性乘港鐵曾遇非禮 少有報警

2017-07-17
来源:晴報

有調查發現,不少女性曾在港鐵遭非禮或企圖非禮,惟因難舉證而沒有報警。(資料圖片)

  搭港鐵遇上好色之徒被「鹹豬手」怎麼辦?有調查發現,35%受訪女性曾在港鐵內遭人非禮或企圖非禮,46名受訪男性亦有同樣遭遇,但多數人沒報警求助,主要因難以舉證及怕尷尬。負責調查的團體呼籲增設女性專用車廂,以減少非禮事件及不必要的誤會。

  警方資料顯示,今年首3個月,港鐵共發生23宗非禮案件。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在6月26日至7月12日,訪問12歲以上、898名市民,女性及男性分別佔591名及307名。在受訪女性中,50.1%認為在港鐵車廂內遭人非禮的情況普遍,更有35%曾遭人非禮或企圖非禮,但報警求助的只有9.7%。主要原因是難以舉證(57.7%)、怕尷尬(15.5%)及怕事(12.1%)。

  另外,在受訪男性中,64.8%認為在繁忙時段港鐵車廂內,男性容易被人誤會非禮。其中有46人曾遭人非禮或企圖非禮,81.4%沒有報警求助,原因同樣是舉證困難(48.2%),怕尷尬及怕事均佔15.3%。

  設女性專用車廂 男女均贊成

  調查又顯示,80%女士及66%男士,均贊成增設女性專用車廂,認為可避免非禮事件的發生。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建議,港鐵可仿效廣深地鐵、日本等國家設置女性專用車廂,並在上下班繁忙時段,於第一節或最尾車卡作試行,亦需加裝閉路電視及加強便衣巡邏。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