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制服團大巡游增青少年歸屬感

2017-07-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航空青少年总会队员于雨中步操。實習記者 葉柏希摄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葉柏希報道: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及推廣不同制服團隊為香港青少年舉辦別具特色和有益身心的課外活動,10多個青少年制服團隊昨日聯合舉辦大型活動「青少年制服團隊巡游暨嘉年華」,邀得中聯辦副主任陳冬、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及活動召集人梁唐青儀擔任主禮嘉賓。大巡游冀透過聯合活動促進各制服團隊之間的合作,加強他們的公民意識及歸屬感,鼓勵更多適齡青少年加入制服團隊。

  劉江華:續支持青年制服團

  劉江華致辭時說,為加強支援青少年制服團體,民政事務局過去5年積極投放資源,例如大幅增加恆常資助,使各團體能更有效推動青年發展;同時會繼續跟各個青年制服團體保持緊密聯繫,幫助他們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青年發展活動,支持他們持續發展,讓更多青年人受惠。

  逾千位青少年制服團隊成員組成的樂隊及步操隊伍,昨日下午2時半於維園出發,途經糖街、怡和街、軒尼詩道等多個地點,最后到達灣仔修頓游樂場。參與巡游隊伍包括有香港童軍總會、香港航空青少年總會、香港聖約翰救傷隊少青團、民眾安全服務隊等共14個團體一邊巡游、一邊表演。雖然巡游在雨中進行,惟隊員敬業樂業的認真態度絕對值得大家欣賞,沿途超過百名市民圍觀和拍照,氣氛熱鬧。

  隊員冀可規劃職業生涯

  香港航空青少年總會兩位隊員向記者分享心得。有6年經驗的易隊員稱,最初從報章得悉有相關的招募計劃,再加上對航空方面有興趣,故選擇加入航空青少年總會,期望可為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及早準備。林隊員則表示,5年前於校內課外活動報名,她笑說:「開頭俾套制服吸引住,同埋濜師姐著上懥好有型」,便成為了其中一員。她透露,將前往英國皇家空軍學院,接受為期三星期的領袖訓練課程:Air Cadet Leadership Course (ACLC);希望藉課程了解英國的文化,擴闊視野和增廣見聞,跟不同國家的人交流。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