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逾千二師生合制3D維港 創世界最巨

2017-07-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為慶賀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生產力促進局舉辦「魅力維港耀全城」全港中學生3D打印設計比賽,得到逾百間學校參與。由晉身準決賽學生合力制作巨型維港模型,更獲得「單一場地展示最多3D打印展品」的健力士世界紀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出,政府一直銳意培育創科人才,已委託生產力局設「知創空間」,為初創企業家、學生等提供支援,讓創新意念可轉化成產品,推動香港創科業發展。

  林鄭:展現港青創意

  比賽由生產力局主辦、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并獲教育局、多個教育團體及工商協會支持,旨在鼓勵年輕一代運用3D打印技術發揮創意。活動去年10月展開,共有123間中學236支隊伍參賽,參與師生人數合共1236人。參賽隊伍須利用電腦輔助設計軟件(CAD)及3D打印技術,發揮創意,重新設計及制作20個維多利亞港兩岸地標建築模型。而勝出的20個地標模型設計,將連同1194件利用3D打印技術制成的物件,合組成巨型維港模型。這件巨型維港模型則創造了「單一場地展示最多3D打印展品」的健力士世界紀錄。

  主禮嘉賓林鄭月娥致辭時指出,政府一直致力推廣及支持創新及科技的發展,工作重點之一就是培育創科人才。政府會研究如何可以提高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學科的普及程度,期望能啟發同學們的創新意念。

  林鄭說,3D打印技術的學習和應用是STEM教育的一個典型例子。由最初主要應用在制作工業產品原型,發展至今日在教育、醫療、建築、零部件、消費品等範疇的應用。比賽亦展現了香港青年人在創意及科技方面的熱誠,情况令人鼓舞。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