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錘子手機大爆炸功能被指抄襲 羅永浩發24條微博反擊

2017-07-17
来源:北京晨報

  

       北京晨報訊(記者 焦立坤)錘子手機最近又攤上事了,其大爆炸功能被指抄襲,怒發沖冠的羅永浩一天連發24條微博反擊。

  7月14日晚,有自稱分詞軟件Pin的開發者鐘穎發文指責錘子BigBang(錘子手機中的大爆炸功能)抄襲Pin。引發了錘粉和錘黑們的圍觀。對此,錘子科技創始人羅永浩出離憤怒了。7月15日,羅永浩連發數十條微博回應,并表示:“Big Bang是原創,沒有效仿誰,更不要說抄襲了。”

  錘子科技發布的澄清說明指出,大爆炸的功能創意在錘子產品團隊 2014 年就已成型,早于 Pin 發布此功能的 1.2 版本(2015 年 11 月 9 日),甚至早于 Pin 插件 1.0 首次面世的時間(2015 年 10 月 7 日)。并從舊文檔和舊郵件里翻出來相關證據。

  而鐘穎指出,在2016年5月16日錘子科技一位產品經理曾在微博上問過他Pin分詞算法的實現方式,當時大爆炸功能還未發布。然而錘子科技在發布會用大篇幅宣傳大爆炸功能卻只字未提Pin功能,這讓鐘穎忍了9個月之后,如今忍無可忍爆發了。

  對此,錘子科技承認確有此事,但正是基于2014年的創意和兩款產品截然不同的理念,所以才“坦蕩蕩”地向鐘穎發問。另外,錘子科技認為“智能分詞算法”是項成熟技術,且不屬于個人技術,才向鐘穎打聽。

  兩者的交鋒引來圍觀,各有擁躉。

  Big Bang是錘子新Smaerisan OS當中內置的一大功能,是羅永浩最得意的功能之一。它于去年10月隨著錘子M1手機發布會時亮相。引來一片驚艷聲。今年借著錘子科技旗下堅果Pro發布時,smartisan OS升級到3.7版本,大爆炸功能得到進一步升級,通過其中的分詞技術可讓用戶縮短長文字處理速度,同時還能與一步功能(one step)進行相互協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