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高鐵“外賣”今開訂,支持支付寶和微信支付訂餐

2017-07-17
来源:新京报

   新京報訊 (記者郭超 見習記者裴劍飛)今天起,坐高鐵就能用手機或者12306官網訂餐了。記者了解到,12306官網訂餐系統今天早上6點左右更新,屆時,旅客訂票時以及訂票後都可以通過網站訂餐,但需要注意的是,餐品預訂需要在開車前兩小時完成,對於臨時出差乘車的用戶有些不便。

  連夜更新 訂餐功能6時啟動

  上周,中國鐵路總公司對外發布消息,7月17日起,鐵路部門在各省會及計劃單列市所在地的27個主要高鐵客運站推出動車組列車互聯網訂餐服務,為旅客提供更多品種和口味的餐食服務。首批可訂餐車站中,暫時沒有北京各站。

  距離高鐵開啟網絡訂餐還有一天,記者登錄12306官方網站發現,首頁以及服務類信息欄並沒有訂餐頁面入口。

  記者通過12306客服了解到,官網訂餐系統還未更新,預計16日晚連夜更新,17日上午6點左右啟用。屆時,用戶購票後就能收到是否訂餐的詢問短信,已購票用戶也可以登錄網站訂餐。

  可訂沿途供餐站社會品牌餐食

  值得提示的是,12306客服回複稱,根據相關規定,網上訂餐需在所乘列車票面開車時間的前兩個小時完成。這也就是說,臨時決定乘坐高鐵出行的旅客,可能無法享受高鐵叫“外賣”服務。

  據鐵路總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7月17日起,乘坐G、D字頭的動車組列車出行的旅客,可以通過12306網站、手機APP等方式預訂,既可訂所乘列車餐車供應的餐食,也可預訂沿途供餐站供應的社會品牌餐食。此次試點的供餐站共27個,主要是上海、天津、廣州、南京、杭州、西安等省會及計劃單列市所在地高鐵客運站,旅客訂餐成功後,鐵路站車服務人員會把餐食送到訂餐旅客指定的車廂和席位。

  ■ 攻略

  ●訂餐流程如何?

  通過12306網訂票成功——收到是否訂餐提示——按頁面提示確認訂餐——使用支付寶或微信支付。

  通過電話、車站窗口、代售點、自動售票機等其他方式購票的旅客,也可通過12306網訂餐,需在訂餐時提供車票信息和聯系人信息,所訂餐食費用(含配送費)均按社會網絡訂餐規則辦理。

  ●從北京各站出發可否訂餐?

  據介紹,北京各站目前暫未列入首批供餐站,但從北京各站出發,如列車沿途經過27個已開通供餐服務的車站,也可通過前述方式訂餐。

  ●哪27個站可供餐?

  長春站、長春西站、沈陽北站、石家莊站、天津西站、太原南站、鄭州東站、武漢站、漢口站、西安北站、濟南西站、合肥南站、南京南站、上海虹橋站、杭州東站、南昌西站、福州站、福州南站、廈門北站、長沙南站、廣州南站、南寧東站、成都東站、重慶北站、貴陽北站、蘭州西站、西寧站。

  相關閱讀:

  鐵路12306 iOS版v2.92更新:新增訂餐和商旅服務

  IT之家7月16日消息 此前有消息稱從7月17日起,購買G、D字頭列車的票後,可在12306官網或App上訂餐,支持支付寶和微信支付付款。而現在iOS版《鐵路12306》客戶端迎來vv2.92更新,新增訂餐和商旅服務模塊。

  據央視的消息,目前全國共計有27個供餐站為火車提供外賣飲食,旅客通過12306網訂票成功後,將收到是否訂餐的提示,確認訂餐後,按頁面功能提示即可辦理,並可使用支付寶和微信支付餐款;通過電話、車站窗口、代售點、自動售票機等其他方式購票的旅客,也可通過12306網上訂餐,訂餐時需提供車票信息和聯系人信息,所訂餐食費用(含配送費)均按社會網絡訂餐規則辦理。

高鐵“外賣”今開訂,支持支付寶和微信支付訂餐

 

  據介紹,“鐵路12306”是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推出的官方手機購票應用軟件,與www.12306.cn網站共享用戶、訂單和票額等信息,並使用統一的購票業務規則,軟件具有車票預訂、在線支付、改簽、退票、訂單查詢、常用聯系人管理、個人資料修改、密碼修改等功能,為旅客提供方便快捷的手機購票全新體驗。

  版本2.92中的新功能

  1.為方便旅客出行,新增訂餐服務;

  2.新增商旅服務模塊;

  3.修複已知bug。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