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港股短期有力再上

2017-07-17
来源:香港商报

  環球股市上星期在美國聯儲局耶倫鴿派言論的影響下節節上升,她表示現時美國的核心通脹有些呆滯,承認通脹是美國經濟不明朗因素之一,強調局方將密切注視物價走向,若通脹持續低於目標,局方將放慢加息步伐聯邦基金利率毋須再調升很多,便可達致中性利率水平,暗示未來加息空間未必很大,美債孳息亦因此下跌。

  但投資者要留意現時美國的失業率為4.4%左右,已接近全民就業的水平,只要工資增長幅度加快和商品價格回穩,相信聯儲局仍會漸進加息;加上現時環球股市的估值已經不便宜,因此筆者認為,即使港股短期仍有力再創新高,但亦暗藏回調的風險,預計恒指於26800點後才會有較大阻力,有貨的投資者不妨趁近期高位適時止賺,等大市回調一定幅度後才再重新考慮入市。

  追落後藍籌華潤置地

  近期恒生指數接連破頂,不少藍籌股如騰訊(700)、友邦保險(1299)和中銀香港(2388)也接連創下上市新高。投資者不妨尋找一些業績良好,有穩定增長的藍籌股來追落後,華潤置地(1109)便是其中之一。近期內房板塊持續強勢,不少內房股也發出盈喜,表示樓宇銷售額比去年同期大升50%至一倍不等,預期股價比較落後的大型內房股於第三季仍有力再上。

  華潤置地的主要業務是在中國發展及銷售已發展物業、物業投資及管理、酒店經營及提供建築、裝修及其他物業發展相關服務。集團於2016年的業績強勁,集團純利為195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0.2%。期內營業額也上升5.2% 至1093.3億元,毛利率亦增加了 2.6% 至 33%。除了賣樓收益外,隨集團15個「萬象城」和7個「萬象匯」開始營運後,華潤置地的租金收入亦漸見規模,長遠可減低盈利波動。雖然近兩年中國的地價經常創下新高,但華潤置地於全國56個城市的總土地儲備面積達4209萬平方米,其中開發物業3577萬平方米,投資物業632萬平方米,一二線城市土地儲備佔比達72%。土地儲備總量能滿足未來三至五年的發展需求,土地儲備結構健康。

  短線技術走勢上,華潤置地近兩個月於50天線有一定支持,投資者可於22元附近或以上買入,短線上望24元水平,若跌穿20元可考慮止蝕。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 林家亨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