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入境處人員」再「出動」 退休女醫生遭電騙376萬

2017-07-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儘管警方不斷作出呼籲,仍有市民墮入電騙陷阱!一名七旬退休女醫生近日「中招」,除按指示到內地開設銀行戶口,先後8次將327萬元入民幣存入該戶口外;更按對方指示,親自到灣仔將銀行戶口保安編碼器交給一名內地男子.至前日凌晨,事主始懷疑受騙報案.警方正追緝交收銀行保安編碼器的操普通話男子。

  親手交出保安編碼器

  警方發言人稱,案中遭騙巨款老婦姓陳(73歲),據報是一名退休醫生。她早前接獲一名不明女子來電,對方自稱入境處人員,電話其後轉駁至一名自稱內地執法人員的男子,指老婦涉嫌與一宗刑事案件有關。

  老婦信以為真,按指示到內地開設銀行戶口,並分8次,合共存入327萬人民幣(約376萬港元);其後老婦收到來電,對方要求她到灣仔軒尼詩道,將銀行戶口的保安編碼器交予一名內地男子,對方收取後離去。

  正通緝中國籍中年男

  至前日凌晨2時,老婦懷疑受騙,到灣仔警署報案。警員經初步調查,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6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正通緝一名約30至40歲中國籍男子,約1.65米高,肥身材,操普通話,案發時身穿藍色上衣。

  根據警方早前公布的數字,本年首4個月共接獲279宗電話騙案,當中217宗有損失,涉款8490萬元;而電騙當中涉「假冒官員」共182宗,涉及8053萬港元。

  涉4宗電騙案 女大學生被捕

  另外,東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昨午在天水圍拘捕一名年僅21歲的年輕中國籍女騙徒,指她涉嫌與本月8日至15日間發生的4宗電話騙案有關,涉款共約150萬港元。

  據了解,警方是根據閉路電視片段,鎖定目標疑犯,被捕女騙徒為大學生,受人指使下,扮演「執錢」角色,與內地不法分子聯絡,負責收取騙款。在涉及的4宗案件中,2宗為自行報警,涉及2名19歲和68歲的受害人,另外2宗則在警方偵查下揭發。

  警方提醒防電話騙案「貼士」

  切勿把個人資料、銀行帳戶號碼及網上理財密碼輸入不知名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式;特別要關心身邊的長者,留意他們突然需要大量現金的親友。

  如親友(特別是長者)突然給予陌生人金錢,或相約陌生人到某地點交予金錢,應馬上報警求助。

  含「+852」的來電可能是騙徒透過「冒號」程式撥出的詐騙電話。

  本地及內地政府或執法機構(特別是香港入境處)不會用語音形式致電市民。

  內地執法人員絕不會要求本港市民交出款項以證清白,或在網上發布通緝令。

  如有人自稱執法部門人員指示市民交出個人資料及財產,應馬上報警。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