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常熟縱火案22死 嫌犯落網

2017-07-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江蘇省常熟市16日下午在虞山鎮鎮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據官方通報,當日凌晨江蘇常熟虞山鎮漕涇新村二區74幢發生火災,造成22死3傷。經公安部門調查取證,這是一起縱火案,經立案偵查,嫌疑人姜某某已被抓獲。

  失聯嫌犯匿藏樓頂水箱

  據通報,犯罪嫌疑人姜某某藏匿於漕涇新村五區3幢2單元樓頂水箱內,被專案組於當天15時30分許抓獲。

  常熟市市長周勤第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7月16日 晨4時29分5秒,常熟市公安部門接到群眾報警,稱虞山鎮漕涇新村二區74幢發生火災。4時32分,消防大隊接到公安局指揮中心警情。119指揮中心立即調集14輛消防車、71名消防官兵趕赴現場處置。4時42分首批消防人員到達現場並立即展開救援,4時50分火勢被控制,5時28分火情被撲滅。

  事發地係江蘇四阿哥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租住的房子,起火建築為兩層帶閣樓磚混結構住房,建築面積約200平方米,過火面積約200平方米。經調查核實,事發當天該房屋內共住有29人。

  汽油焚燒痕跡 房門均被反鎖

  周勤第表示,經對現場徹底清理,確認死亡22人(15男7女);6人(5男1女)救離現場,其中3人受輕傷,無生命危險,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另有1人失聯。火災發生後,公安機關經現場勘查、走訪及技術鑒定,確定該火災係人為縱火。現場有汽油焚燒的痕跡,房門均被反鎖。經調取現場及周邊視頻監控錄像,蘇州、常熟兩級檢察院已提前介入。該失聯人姜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專案組於當天15時30分許,將姜某某抓獲。

  江蘇省及蘇州市共派出5名燒傷專家到醫院指導醫療救治工作。目前,2名輕傷人員正在常熟市第一人民醫院燒傷科進行「一對一」24小時治療處理。當地還成立了24個由司法、民政、社區、心理疏導專業人員等組成的善後處置工作小組,「一對一」做好死者和傷者家屬的接待安撫工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