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印向巴基斯坦軍車開火 4兵亡

2017-07-17
来源:新華社

  新華社伊斯蘭堡7月16日電(記者 季偉)巴基斯坦軍方16日說,印度軍方當天在克什米爾地區巴印實際控制線附近朝巴方一輛軍車開火,造成巴4名士兵墜河溺水身亡。

  巴三軍新聞局局長阿西夫·加富爾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這輛巴軍車遭印度軍隊開火射擊后墜入尼盧姆河中,車上4名士兵溺水身亡。目前,其中一名士兵的遺體已經找到。加富爾說,巴軍方對印軍的襲擊予以了回擊。

  加富爾當天早些時候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說,今年以來,印度在克什米爾地區巴印實際控制線附近違反停火協議已達580次,為歷年之最。

  他說,印軍在克什米爾地區嚴重違反停火協議的行為,目的是轉移世人對印控克什米爾地區人民為爭取合法權益所作斗爭的關注,并掩蓋印度在當地嚴重侵犯人權的暴行。他說,印度可以朝平民區開火,但巴方不會。

  印度方面尚未就巴方的說法發表評論。

  1947年巴印分治后,巴基斯坦和印度曾為爭奪克什米爾地區爆發兩次戰爭。2003年,雙方在克什米爾印巴實際控制線一帶達成停火協議。近年來,克什米爾地區形勢總體緩和,但是雙方沖突時有發生。本月以來,雙方在實際控制線附近交火頻繁,導致多人死傷。雙方均指責對方違反停火協議。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