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善德關愛科研青年發展計劃啟動

2017-07-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實習記者葉柏希報道:由香港善德基金會與香港科技協進會合辦的「善德關愛科研青年發展計劃」,昨午在會展揭幕,邀得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主持啟動議式。計劃自2014年起開始舉行,今屆涵蓋3項內容:「善德關愛科研-2017北京、西安航天科技考察團」、「我是發明家年度大獎」及「青年科技創意分享論壇」,藉此擴闊學生在科技和國際視野,從中了解個人興趣,為生涯規劃做好準備。

  林鄭勉學生增進航天科技知識

  林鄭致辭時說,航天科技將帶領國家在天文、物理生物科學各方面繼續進步,特別鼓勵同學須增加在航天科技和其他相關科學範疇的興趣,同時努力裝備自己、務求一展所長,造福社會。

  林鄭其后被中學生問到香港教育制度是否失敗時,直指說法不準確,反指本港在國際評級和海外比賽表現相當出色,不應用負面態度面對,惟承認制度有改善空間。

  她說,未來5年將重點改善教育,培養學生擁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世界視野」。她表示,會在課程作出調整,給予適當空間讓學生幻想,例如文化藝術欣賞及體育等方面作多元化評核,而非局限於應付功課和考試上,避免「一試定終身」。

  林鄭又說,紛爭出現難令社會團結,但只要大家齊心一致且具備清晰目標,香港有能力再創輝煌。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