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建制派譴責反對派藉財會發泄

2017-07-16
来源:香港商報

李慧琼等民建聯儀員譴責反對派議員阻撓會議進行。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立法會財委會昨日因反對派「玩澫」,未能審議政府提出36億元的優質教育措施撥款。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會后表示,不少反對派議員在會上提出似是而非的問題,認為若對法庭裁決不滿,可以透過法律程序處理,不應利用財委會開會時間發泄情緒。就連反對派來自教協的議員葉建源,亦指撥款是教育界爭取的成果,希望「同事們」盡快通過。

  財委會休會后,建制派多位議員譴責泛民做法。李慧琼表示,財委會有一糸列的議程,包括討論政府提出36億元優質教育措施撥款,但在1個多小時的會議中,泛民議員只是在會上提出似是而非的問題,認為他們若對法庭裁決不滿,應透過法律途徑表達,而不應利用財委會發泄。她又指,4人被取消資格歸根究底是不尊重宣誓程序,是「玩大蒙」的結果。

  工聯會麥美娟表示,工聯會譴責反對派的做法,令會議不能正常進行,希望對方找合適的場合去發泄情緒,而不是在會議上去挑戰、質問主席及法律顧問,擾亂會議進行;工聯會陸頌雄亦指,若「拉死」教育資源,是將「政治凌駕民生」,認為凡事應有度。

  葉建源亦冀撥款盡快通過

  反對派教育界議員葉建源則強調,撥款是教育界爭取的成果,會全力爭取通過,相信能夠在今屆會期前通過撥款。但他亦承認問題复雜,但并非陷入「兩難」,民主派內部仍需時間深入討論。

 

         教聯會冀反對派勿阻撥款審議

   【香港商報訊】就立法會財委會會議昨日多次受到干擾被迫休會,教聯會昨日指出,政治歸政治,教育歸教育,促請立法會議員以大局為重,放下政治歧見,盡快完成審批工作,令撥款於立法會暑假休會前通過,讓新措施在9月的新學年落實,改善積存已久的教育問題。

  教評會指擾亂會議令人失望

  教育評議會亦發表聲明,對4位被罷免資格的前立法會議員試圖強闖會議廳,及包括教育界在內的立法會議員阻撓會議暢順進行,引發混亂而導致會議未能如期進行,致撥款議案未獲通過,令殷切期盼是次撥款議案的社會人士均感到失望和憂心,對此極度遺憾。

  聲明稱,通過36億撥款至為重要,期望有關撥款議案能於立法會休會前獲得通過,令大專院校、中小學、幼兒教育界皆能受惠。如果部分立法會議員為政治爭拗,犧牲全港利益,令議案最終未能通過,超額或年青合約教師或會因此被裁,應屆中六畢業生則無法得到學費資助。該會對這種嚴重傷害社會利益的行徑,表示非常失望。

 

  教評會呼吁全港教育界及社會人士密切注視此事,該會會就事態發展適時作出必要行動。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