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港珠澳大橋交通安排曝光:非兩地牌車以“停車轉乘”駛經大橋

2017-07-15
来源:澳亞衛視

  港珠澳大橋最快今年年底通車。三地政府正密鑼緊鼓商討便利私家車日后駛經大橋的新構思。

  據港媒報道,當局除容許擁有“粵港/粵澳”車牌及日后增發的“港澳”車牌私家車可通行粵港澳三地之外,亦正考慮破天荒讓沒有這些特殊車牌的私家車,可以“泊車轉乘” 模式駛經大橋,即車主駕駛私家車通過大橋駛達目的地關口后,可隨即停下車輛與家人朋友一同轉乘當地公共交通工具入境。

  過橋須取一次性特別許可

  港珠澳大橋(圖/互聯網)

  港珠澳大橋通車后,由香港口岸至珠澳口岸行車時間只需45分鐘,十分便捷。但由于只有商人及身份特殊人士才能取得“高檔次”的粵港/澳兩地牌及日后的港澳車牌,令一般民眾難以受惠。

  因此,三地政府正破天荒考慮通過設有配額限制的“停車轉乘”形式,容許車主駕私家車經大橋來往香港、珠海及澳門。

  三地車主取得一次性特別許可后,可駕駛車輛過橋,但只能停泊在港、珠、澳各自的口岸停車設施內,然后與車上乘客轉乘當地的公共交通工具進入市區。有關私家車不能進入三地境內行駛。

  出入境設限“港澳牌”未定案

  粵港兩地牌私家車(圖/互聯網)

  不過,由于“停車轉乘”模式的通行安排涉及不少技術問題,包括出入境限制、許可證的配額數目等,三地仍需時研究。

  而三地口岸的泊車設施亦需作出配合。其中大橋香港口岸暫時只提供約650個本地私家車泊車位,而澳門亦正計劃設立入境私家車停車場,但珠海口岸卻沒有預留位置興建入境私家車停車場,對轉乘計劃構成一定障礙。

  香港運輸署發言人回應時指出,三地政府計劃容許跨境私家車經大橋來往粵港及港澳。有關討論以現有粵港跨境私家車的安排為基礎,具體安排仍在討論中,未有定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