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莞石龙启用“全民创安•一呼百应”徽标

2017-07-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全民创安一呼百应

莞石龙启用“全民创安•一呼百应”徽标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陈沛鸿 记者冷运军报道:13日,东莞市石龙镇“全民创安•一呼百应”徽标启用仪式在石龙公安分局大院举行。

  据悉,“全民创安•一呼百应”工作是群防群治全民参与共创平安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整合发动社会民力资源,在党政机关部门单位、楼盘、工厂、商场、企业等部位建设相当数量的警民联防执勤点,配备相应的联防执勤装备,建立以利用公网对讲机为主的指挥呼叫通讯模式,及时向各警民联防执勤点或联网的各行业区域发布治安信息,实现在治安防控工作上的警民互通互动,形成全民创安的群防群治氛围。目前,石龙公安分局已建成警民联防执勤点145个,其中固定点113个、机动点32个,配置执勤人员218人。石龙公安通过“全民创安•一呼百应”机制,成功找回走失儿童和老人多起,有效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治安立体化防控,维护社会长治久安。

  此外,石龙镇将从即日起至10月底开展“治摩”百日行动,持续深化开展“治摩”工作,遏制“涉摩”、“涉电”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

  东莞市石龙镇委书记刘林宏表示,“全民创安,一呼百应”和“治摩”是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石龙各级单位必须认清两者之间的相辅相成的关系,科学统筹,同动员、同部署、同推进,共同推动“一呼百应”和“治摩”百日行动相互辉映,相得益彰;石龙要按照“全民创安,一呼百应”工作要求,广泛发动各单位、各阶层、各系统的群防群治力量,积极参与和推动“全民创安,一呼百应”向纵深开展,充分发挥“一呼百应”机制在治安防范、社会管理、群众服务等方面的作用,营造人人参与社会治安管理的浓厚氛围,最终达到全民创安,石龙平安的目标;通过加强路面巡查、开展设卡检查、打击销售源头、依法严厉查处、发动宣传攻势等举措,全方位整治涉摩涉电违法违规行为,压减道路交通事故,净化道路交通环境,确保“治摩”百日行动取得实效,为建设“平安石龙”、打造国际宜居宜商口岸新城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