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智能手機普及率高,手遊收入2016年首超PC和主機

2017-07-14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網易科技訊 7月14日消息,據VentureBeat報道,世界上2/3的人口袋裏都裝著手機,顯然他們中有很多人都在遊戲上花錢。行業分析機構DFC Intelligence發布最新報告顯示,手機遊戲收入2016年首次超過PC和遊戲機收入。

 

  市場分析師Newzoo發現,去年手機遊戲市場增長了32%,達到380億美元,有望在2020達到650億美元。在中國,科技巨頭騰訊和網易的遊戲收入都翻了一番。2016年,網易取代騰訊成為中國最大移動出版商,但騰訊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遊戲公司,在手遊和PC遊戲領域都占據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據報道,騰訊今年第一季度營收增長了58%,目前價值為3160億美元。

  DFC Intelligence在報告中研究了30家公司,發現休閑和社交娛樂遊戲已經開始在移動領域達到頂峰。現在市場將轉向越來越複雜的遊戲,這意味著PC和遊戲機出版商將面臨更多的交叉。像Square Enix這樣的大公司已經采取行動,它推出廣受歡迎的Hitman系列移動版,其遊戲《Final Fantasy Brave Exvius》已經被下載了2000萬次以上,並在與MZ聯手創作大型多人在線手機遊戲《Final Fantasy XV》。

  DFC Intelligence認為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和藝電(Electronic Arts)應該關注小屏幕,其未來將取得顯著增長。這兩家遊戲公司都出現在市場研究機構AppAnnie推出的2016年頂級移動出版商排行榜上,其中動視暴雪排名第五位,而藝電位居第13位。動視暴雪去年營收66.1億美元,比2015年增長42%。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為它收購了非常成功的移動工作室King,後者開發了紅極一時《Candy Crush》。(小小)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