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投影技術再見?三星在電影院安裝10.3米長LED屏幕

2017-07-14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網易科技訊 7月14日消息,據VentureBeat報道,韓國三星電子公司宣布了其在電影行業取得的具有裏程碑意義的時刻:它第一次在電影院裏安裝了LED大屏幕。 

投影技術再見?三星在電影院安裝10.3米長LED屏幕

 

  這家韓國電子巨頭於3月份首次推出了三星電影屏幕,並在拉斯維加斯奧爾良賭場酒店的一系列活動中首次展示它們。現在這種10.3米長的屏幕已在韓國樂天電影世界塔中永久安家。

  電影行業中向數字投影的轉變已經進行了好幾年,4K設備也成為了引人注目的裝置。另一方面,屏幕使用高動態范圍顯示(HDR)技術可以提高視頻中的色彩對比度,讓白色顯得更白,黑色顯得更黑。

  三星的LED電影屏幕不僅支持4K(4096×2160)分辨率,還承諾HDR視覺效果。然而,這個屏幕仍然比電影院常見屏幕要小得多,IMAX的電影屏幕通常長達13.7米,最大的可達22米。

  三星視覺顯示器業務總裁HS Kim說:“通過更清晰、更逼真的色彩、互補的音頻以及提升的演示效果,我們的LED電影屏幕會讓觀眾感覺自己好像置身畫面之中。”

  目前全球影院行業價值約400億美元,三星此舉只代表著試水之舉。這是個快速變化的市場,越來越受到家庭娛樂系統和服務(如巨大的電視屏幕、視頻點播、Dolby Atmos環繞立體聲生)等蠶食。

  三星還沒有宣布任何未來安裝計劃,也沒有透露LED電影屏幕的成本。但該公司明確表示,這這種技術能用於多個場地,用途繁多,包括企業功能、音樂會以及電子競技等。(小小)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