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百色芒果為媒推介重點產業

2017-07-14
来源:香港商報

「2017百色芒果(香港)品嘗展示暨重點產業投資推介會」昨日舉行,賓主大合照。 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米雪爾報道:由百色市政府及本報共同主辦的「2017百色芒果(香港)品嘗展示暨重點產業投資推介會」,昨日假港島海逸君綽酒店宴會廳舉行,以果為媒,推介百色,更好地推動百色與香港開展更多經貿交流與合作。

  出席的主禮嘉賓有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經濟部副部長楊文明、港島工作部副巡視員李開剛、九龍工作部處長謝益明,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王敏剛、蔡素玉、陳振彬,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葉順興,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林廣兆,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兼總裁張夏令,全國青聯副主席施榮忻,百色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楊勝軍,香港商報總經理張介岭、經濟導報副總經理沈紹基等。

  打開認知百色一扇窗

張介岭表示,期望香港商報與百色再創合作新輝煌。

  主辦方之一、本報總經理張介岭在推介會上致辭時表示,2014年在香港商報與百色市共同策劃下,百色市以唱響「百色芒果」品牌為載體,專程赴港舉行芒果品嘗推介活動,力求以果為媒,介紹、宣傳、推介百色,取得非常好的效果,是次已是雙方第四度攜手合作,在港舉辦推介會。

  張介岭說,百色芒果打開了香港認知百色的一扇窗。香港各界對百色的自然風光、長壽旅游、生態環境、健康食品等方面表現出強烈的興趣。香港商報致力成為港人了解內地經濟、內地讀者了解香港及海外經濟的權威性報章,多年來一直關注百色市的發展,百色雖然是后發展地區,但是特色資源豐富,后發優勢明顯。作為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上的重要節點城市,百色已成為西部地區最具投資潜力和發展后勁的區域之一,正迎來新一輪增長周期。在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年之際,香港商報再一次與百色合作,期望攜手再創港百合作新輝煌。

楊勝軍歡迎香港朋友到百色考察,尋找合作商機。

  百色市委常委、副市長楊勝軍表示,舉辦是次推介會是希望與香港新老朋友們一起「品香芒、敘友情、謀發展」。

  品香芒敘友情謀發展

  他介紹道,百色是全國最大的芒果生產基地,今年6月,「百色芒果」成為首批中國歐盟地理標誌互認產品之一,打通了百色芒果進入歐盟國家的市場通道。他續稱,百色具有獨特的區位優勢,相鄰貴州、雲南、廣東、越南等地,物流、交通等基礎條件完備,擁有豐富的資源,「好山好水好環境」使其有望成為高端有機產品的生產基地,再加上政策優勢助力,今天的百色已成為我國西部地區最具投資潜力和發展后勁的城市,具備經濟全面起飛、生活全面改善的條件。楊勝軍歡迎各位香港朋友到百色考察,尋找合作商機。

  百色市農業局局長吳風雷介紹,百色芒果的特點是維生素A含量很高,常吃百色芒果有益於視力,此外百色芒果所含的芒果壝具有明顯的抗氧化作用,是女士們的美容佳品。他還向大家普及,要分辨芒果是否成熟,不是僅看顏色是否變黃,還應用手觸摸,感覺軟了才視為成熟,而有些芒果品種是熟了也不變色的。有些人食用芒果后有輕微過敏症狀或感覺喉嚨發癢,這都是正常現象。吳風雷說,若出現上述現象,在食用芒果后喝一杯鹽水即可緩解。他建議,芒果一般宜在飯前食用。

陳勇(左)與王敏剛品嘗芒果并赞好味。

  推介會上,王敏剛、陳勇也相繼發言,祝賀推介會的再一次成功舉辦。推介會后,賓主共同品嘗百色芒果,不少來賓還以「百色芒果」為模特,與之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